收评:沪指涨1%再逼2500点
2014-11-12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截止收盘,沪指报2494.48点,上涨24.80点,涨幅1%,成交2157亿元;深成指报8410.29点,上涨97.41点,涨幅1.17%,成交1637亿元;创业板报1475.75点,上涨14.24点,涨幅0.97%,成交326亿元。

    经过昨天的剧烈震荡之后,今天市场已明显走稳,并呈现再次上攻的势头。沪指在早盘低开后持续拉升,再次逼近2500点,虽然银行股休整,但券商、上海自贸区、高铁概念、农牧、高送转等板块联手拉升,涨停个股超过40只,市场资金仍很活跃。由于银行股休整,成交量明显萎缩,深市活跃度较高,创业板企稳反弹。

  截止收盘,沪指报2494.48点,上涨24.80点,涨幅1%,成交2157亿元;深成指报8410.29点,上涨97.41点,涨幅1.17%,成交1637亿元;创业板报1475.75点,上涨14.24点,涨幅0.97%,成交326亿元。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博客]表示,今天有超过40只个股涨停,说明没有了权重股折腾,市场人气更加活跃,赚钱机会更多!上海自贸和高铁概念卷土重来,说明市场的上涨风格没变,参与炒作的资金也没有离场,热点板块的延续,说明A股长期上涨趋势将会持续。农牧板块及高送转概念的活跃,说明新热点会接力旧热点,各板块有望轮动,也是维持行情的重要基础。在操作方面,建议轻大盘重个股,牛市启动之后,赚钱机会纷纷涌现,一些表现落后的板块有望开始表现,可以提前埋伏以待拉升。

  板块个股

  券商股尾盘集体拉升,东北证券涨停,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涨幅居前,板块个股全线上涨。近期随着三季报的发布,券商业绩表现抢眼,市场对券商板块热情高涨。沪港通将进一步助推券商业绩回升,尤其是在香港设立有子公司的内地大型券商。

  农林牧渔板块走势活跃,新五丰、新中基、农发种业、禾丰牧业等4股强势涨停,另外,新农开发、金新农、中粮生化、永安林业等涨幅居前。消息方面,据媒体报道,由国土资源部等部委牵头制定的土地改革总体方案已经成形,预计在12月的“中央农村经济工作会议”上正式推出,最快可能在2015年年初安排试点。据悉,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农地入市将成为此次改革的重点。

  次新股午后延续强势,个股现涨停潮。川仪股份、萃华珠宝、陕西黑猫、禾丰牧业、富邦股份、地尔汉宇、国祯环保、兰石重装等19只个股涨停,板块个股多数飘红。新股是今年以来市场最活跃的板块,围绕新股与次新股的炒作一浪超过一浪。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热门的次新股蕴含了大量的交易性机会,其中,高送转预期、业绩预喜和大单资金吸筹等。

  上海自贸区概念暴涨,界龙实业、陆家嘴、浦东金桥等涨停,外高桥、龙头股份、新世界、锦江投资、交运股份等全线上涨。11月11日下午,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二阶段会议结束后,习近平主席在APEC会议记者会上宣布,亚太自由贸易区路线图获得APEC经济体领导人会议通过。

  粤港澳概念今日走势强劲,珠海港、广弘控股涨停,*ST中富、粤水电、华发股份等也涨幅居前。

  连续23涨停的次新妖股兰石重装今日大幅震荡,以涨停价开盘后,快速下跌一度被打至接近跌停,此后又快速拉起再冲涨停。兰石重装11月11日停牌一天,提醒要注意投资风险。不过兰石重装的说明会并没有从公司基本面上解开公司股价连拉23个涨停板的原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盘:沪指放量涨2.3%剑指2500点 券商板块气势如虹
· 快讯:两市震荡上扬沪指涨逾1% 两市成交破千亿
· 收评:沪指午后直线下挫近2% 铁路基建低迷
· 沪指阴线报收终结六连阳
· 沪指报2420.17点再创新高 银行股爆发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混合所有制改革需要怎样的逻辑 2014-11-12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快递业罚款扣车风险时时悬顶 大量快件或被积压 2014-11-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