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放宽公积金贷款政策 楼市成交量反暴跌
2014-11-12    作者: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字号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11月4号上海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允许购房者还清公积金贷款后,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被视为首套购房。本该是楼市的利好政策,上海的房地产成交量却出现了暴跌。

  来看最新的统计数据,11月3号到9号,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7.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8.7%。二手住宅成交约3918套,环比减少31.8%。

  对此,上海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宋会雍认为,根本的原因还是上海的房贷政策离市场预期相差甚远。在央行房贷政策出台后,市场曾一度以为,银行会给出最低7折的优惠利率,并且可以享受二套房贷优惠政策的会是所有商品住宅。但上海的二套房贷优惠政策仅限于普通商品住宅,市场预期迅速发生了变化。

  不过,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则认为,导致成交量暴跌的原因,是进入11月以来,新房的推盘量有所下降。

  如果市场大幅降温,对房企完成今年目标显然不是好消息。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业界人士认为,公积金贷款政策后续还会有新的微刺激政策出台。那明年的楼市调控会是怎样的基调?杨红旭预计,应该是稳中偏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超30城市调整公积金政策
· 公积金跨区域流动有助降房贷成本
· 对公积金救市期望值不要太高
· 谨慎看待公积金新政救市效果
· 公积金异地互认需破利益樊篱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混合所有制改革需要怎样的逻辑 2014-11-12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快递业罚款扣车风险时时悬顶 大量快件或被积压 2014-11-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