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在京成立
2014-11-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美国保尔森基金会10日在京共同宣布,成立首个由中西顶级企业首席执行官(CEO)组成的“可持续城镇化CEO理事会”。理事会成员企业涵盖多个行业领域,旨在通过双边通力合作,积极推动可持续城镇化进程。

    据介绍,“理事会”会员企业之间将进行务实合作,推出能够在中国及海外复制和推广的项目,倡导可持续性发展标准的政策制定和实施,并通过案例分析和研究展示最佳实践。该项目将集中关注五大领域:建筑、能源、水、交通和供应链,以充分借助会员企业的行业领军优势,最大程度地为可持续城镇化做出贡献。

    “理事会”由阿里巴巴、TCL集团等8家中国企业和通用汽车、沃尔玛等8家西方企业组成。16家创始成员企业的总年收入达1.4 万亿美元(约8.6万亿元人民币)。在成立大会上,“理事会”承诺2015年的工作重点将围绕“21世纪建筑”和“21世纪能源”两大议题。

    “实现更加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对中国经济和我们全球环境会产生深远的正面影响,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个议题是我们保尔森基金会工作的一个重要支柱,”保尔森基金会主席亨利?保尔森说:“这个中西联合理事会的目的是推动这一重要议题上的双边合作,利用企业领导的力量共同致力于解决中国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重大挑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曾培炎理事长表示,可持续发展CEO理事会汇集了中西方领先企业,集中围绕中国城镇化可持续发展所涉及的几个主要领域,开展务实研究和实际项目合作,将为中国城镇化可持续发展提供有益的理论和技术支持,探索出有效的实践之路。(龙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政府部门18万亿存款负利差没有效率不可持续
· 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聚焦可持续发展
· 达沃斯观察之一
创新是可持续增长引擎
· 北欧-中国绿色经济与企业可持续发展论坛在瑞典召开
· 增强稀土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潜能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新型央地关系应激励相容 2014-11-05
· 【财智】甩开“迷你”鸡肋 基金退出机制将常态化 2014-11-07
· 【深度】快递业罚款扣车风险时时悬顶 大量快件或被积压 2014-11-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