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联姻工行打造“行业金融生态圈”
2014-11-06    作者:周奕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零首付,零利息,零手续费。
  你只要是一个“个人信用良好,具有家居、家装需求”的顾客,今后在红星美凯龙的商场下单,就可以享受多种金融服务,轻轻松松即可拥有经典家居。
  在经济学上,这叫“消费信贷”。

  “零成本家居贷”轻松享受经典

  “双11节”大战前夕,红星美凯龙与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联合打造“行业金融生态圈”,以平台金融创新为消费者和商户创造价值。目前已推出利率低至2%-4%的“分期家居贷”,不久后两家还将联合推出“零成本家居贷”,向消费者提供家居信贷专项授信,提供不少于六期的“零首付、零利息、零手续费”分期付款。
  中国的消费金融试点运行始于2010年。几年来,国内消费信贷规模大幅增长,艾瑞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消费信贷规模达到13万亿元,同比增长24.7%。目前,住房和汽车在消费信贷中占比达到99%。而根据测算,目前国内家装市场总量约达1.4—1.6万亿,家装消费信贷需求较汽车更大,仅次于住房按揭。
  红星美凯龙此次与工行携手合作,力图打造“家居业金融生态圈”。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如是说:“我们将在平台上搭建金融基础设施,结合生态圈内各个主体的经济活动,挖掘供应链各个环节的资金需求,匹配各种信贷周期和信贷额度的金融产品,创新包括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在内的支付方式,盘活家居市场资源,极大地提升交易效率。”
  目前,中国家居产业每年保持22%左右的递增速度,有专家预言,2015年,中国家居业产值将达到24000亿,超过汽车产业。
  家居行业商户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在中国金融系统中属于高需求、低授信的对象。家居业金融生态圈,是消费金融的创新,以各种金融产品向产业链上游的商户输血,扶持他们发展,在高价值环节投入资金,推动他们向品牌化、经典化的家居升级,盘活整个家居产业链。

  强强联合的金融合作

  家居业金融生态圈需要强大的数据后台。红星美凯龙在过去的两年里,对超过400万个SKU的商品进行了单品编码,不断完善的数据库系统,使得金融创新成为可能。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牡丹卡中心总裁栾建胜表示,很看好这次与红星美凯龙的战略合作。他认为,当下金融业要支持实体经济,红星美凯龙是中国零售业的领先企业,工行总行与红星美凯龙一起打造家居业金融生态圈,对于刺激消费,推动产能升级,拉动国内经济转型都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作为在2014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上名列第一的企业,中国工商银行正在加强个人消费信贷领域的研究,拟在20个不同领域寻找排名领先的零售企业,就消费金融展开大规模合作。
  红星美凯龙作为中国家居流通业的领导品牌,在100座城市拥有140多家商场,市场份额稳居中国家居业领先地位。家居业金融生态圈的亮相,对中国零售业的创新将产生示范效应。
  在双11前夕的11月8号和9号两天,红星美凯龙旗下所有商场将开展“经典家居巡礼”活动,万款经典产品专供,“金融生态圈”将让消费者以轻松的方式拥有经典家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网传董事长涉嫌诈骗 红星美凯龙发公告辟谣
· 红星美凯龙全资收购吉盛伟邦
· 2013年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完美收官
· 红星美凯龙爱家日:“现象级”文化营销背后
· 红星美凯龙金桥商场开业在即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新型央地关系应激励相容 2014-11-05
· 【财智】货币基金三季度“降温” 股基积极加仓 2014-10-31
· 【深度】“转基因威胁是想象出来的” 2014-11-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