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环境治理上“黑榜” 市长遭环保部“约谈”
2014-11-05    作者:记者 杨烨/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环境治理上“黑榜”,主管领导被“约谈”。《经济参考报》4日从环保部获悉,环保部对大气污染防治省份实施严格的“问责制”后,由于进入环保部督查“黑榜”多次仍拒不整改,河南安阳市市长马林青被招至北京,接受环保部约谈。同期,环保部宣布对安阳市进行挂牌督办,要求安阳市依法处理违法排污企业,15个工作日内将有关整改方案上报环保部。
  据了解,从今年6月份开始持续到近日,环保部对河南省安阳市大气治理进行了多次综合督查,但是,安阳市却未拿出有力措施整改。一些企业甚至顶风作案、屡查不改,违法排污肆无忌惮。10月29日至30日,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对安阳市部分地区再次组织暗查,发现的问题依然突出。在督查现场的三镇周边区域,无组织排放随处可见,煤堆料场未有苫盖比比皆是,道路扬尘污染十分突出,很多时候周围居民日常生活只得紧闭门窗。
  值得注意的是,环保部督查组负责人告诉记者,督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恶意排污行为。“鑫磊集团诚宇焦化有限公司白天以检修名义压低生产负荷,将作业时间集中在夜间,夜间偷排问题突出。”上述负责人表示,这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不正常使用焦炉地面除尘设施,导致装煤、出焦过程中烟粉尘排放十分严重。
  华北环境保护督查中心主任刘长根在约谈时表示,企业违法排污问题要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对全市范围内钢铁、焦化、铁合金、石墨碳素、铸造、水泥等重污染行业开展环境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应坚决处理到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广东加大环境治理力度 珠三角不再建高污染项目
· PM2.5作为考核指标 不达标省领导或被国务院领导约谈
· 两会热词"环境治理"排第七 网友盼加大环境违法惩戒力度
· 李克强力挺环境治理行业发展
· 北京将创建扬尘污染控制区试点
 
频道精选:
· 【思想】“交警罚款任务表”中的荒诞与真相 2013-06-14
· 【读书】新型央地关系应激励相容 2014-11-05
· 【财智】货币基金三季度“降温” 股基积极加仓 2014-10-31
· 【深度】职业农民种田困惑:70后不愿,80后不会,90后不谈 2014-11-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