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镇老烤酒房成文物拟开通“文物旅游”新线路
2014-11-03    作者:潘德鑫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11月1日,贵州省仁怀市茅台镇举行“老烤酒房不可移动文物”揭牌仪式,纪念茅台镇京华酒业老烤酒房等纳入贵州省仁怀市文物保护单位。这不仅开创了国内首个老酒厂开通“文物旅游”新线路的经济发展模式,还实现了经济发展与文物保护并重的目标。
  近年来,贵州省仁怀市加大文物保护的力度,尤其是作为中国酒都文化的核心镇茅台镇,更具有丰富的酒厂、酒具等历史文物。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的通知》,仁怀市共调查、确认不可移动文物231处。其中,茅台镇下辖的京华酒业茅台镇老烤酒房等代表中国酒业发展的老建筑均入选不可移动文物名录,成为全国绝无仅有的酒文化保护模范。
  据贵州省仁怀市文物保护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京华酒业老烤酒房等老建筑代表了中国酒业的发展历程,体现了中国悠久深厚的酿酒文化。此时此刻加以保护不仅是尊重历史,还原本色文化,更体现了国家对历史文物保护的重视和加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贵州茅台镇老烤酒房成文物 拟开通“文物旅游”新线路
· 2013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初现回暖
· 励小捷:被列强劫掠的文物是要求返还的对象
· 文物考古不产生GDP却是文化涵养
· 茅台“醉酒”房地产不合时宜
 
频道精选:
· 【思想】谨防量化宽松的惯性作用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货币基金三季度“降温” 股基积极加仓 2014-10-31
· 【深度】埃博拉“走出西非” 全球升级严防 2014-10-3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