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0-31]
2014-10-3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四个机制”助推班组精益化管理

  近期,江苏泗洪供电公司在认真开展班组建设诊断分析和班组减负调研、座谈的基础上,着力构建领导班子挂钩班组机制、职能部室量化督查机制、部门领导参与孵化机制、班组员工潜能激发机制等“四个机制”,助推班组精益化管理。   (刘傲 董超)

  积极配合重大交通事故抢救排险

  近日,山东临沂市费县229省道探沂镇甘林村附近一辆满载30吨甲醇的油罐车翻车,情况危急。事故发生后,费县供电公司刘庄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到达现场,配合县消防大队进行抢救排险,于23点30分顺利排除险情。  (徐焕刚)

  告别线路“纷扰时代”

  为有效避免危及电力事故发生,山东邹城供电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在铁塔、电杆上加装驱鸟器装置,防止小动物筑巢。2008年以来,该公司累计投入20余万元,完成3500余只驱鸟器的安装等任务,大大提升了供电安全可靠性能。(朱璐)

  引入秋检工作“评价机制”

  为确保秋检工作扎实到位,邹城供电公司突出秋检质量管理,积极引入秋检质量“评价机制”,通过对秋检工作中涉及隐患治理等的工作情况及时开展质量评价,确保秋检技术措施到位、安全措施到位和工作质量到位。 (朱璐)

  “三三六”廉政建设常态化约束机制

  近日,泗阳供电公司纪委就落实预防职务犯罪座谈会精神,提出“三三六”廉政建设常态化运行约束机制,树立“三种理念”、提升“三个意识”、创新“六大机制”,为筑牢企业拒腐防变基础提供了保障。  (乔明 张绍峰)

  开展线下秸秆清理专项行动

  自10月10日起,为有效预防线下火灾引起农网停电事故,河北承德供电分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积极开展线路走廊秸秆清理专项行动。截至21日,该分公司累计出动160余次,巡查村庄216个,清理玉米秸、谷秸等堆放物105处。(孙艳宇)

  积极服务新农村建设

  为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国网吉林四平城郊供电公司以推动农村经济建设为中心,统一品牌服务,加大服务力度,健全农电优质服务常态机制,真正地把服务落实到惠及家家户户。      (常雨明)

  配电抢修班有个“安规微讲堂”

  每天早上8点半,在江苏常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抢修班,总会看到一名青年员工正在仔细讲解着什么,其他员工或侧耳倾听,或提笔记录,然后会作出提问,这是抢修班每天都要进行的“配电安规微讲堂”活动。9月中旬,该公司出台了配电部分的安全补充规定,对配电线路和设备,保证安全的组织措施及技术措施、运行及维护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解释。为了尽快了解新、旧版安规不同之处,在抢修工作中掌握好需格外注意的环节,抢修班决定从基础入手,组织全班开展“配电安规微讲堂”活动。“微讲堂”在每天的早会上进行,由当值员工选择安规中的章节,对比新、旧版安规不同之处作讲解,然后一起讨论,总结出最佳安全生产的流程。(黄伟民 李玮)

  以服务促效益提升

  今年以来,国网吉林四平城郊供电公司通过抓服务拓宽企业效益提升途径。积极加强市场的关注度,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开展了“行风建设巡查”,在困难情况下,上半年售电量同比增加538万千瓦时。   (常雨明)

  低压用电客户新增超15%

  针对投资消费增长动力不足、电量增长乏力的实际,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今年推出属地受理制、就近接入制、项目经理制、无条件办理制等“四制”管理法,简化手续,优化流程,放低门槛,有效激活了低压客户用电市场。“四制”管理法紧紧围绕客户需求,属地受理制要求严格按照供电区域划分受理客户报装;就近接入制即在最近的公用变压器或公用线路接纳客户电源,确保接入点是“最近一米”;项目经理制即设立客户经理专人挂靠、服务全程;无条件办理制即只要客户符合条件就必须受理,严厉追究服务人员的任何推诿、扯皮行为。他们还简化客户提交资料种类,放宽业扩申请资料审批,手机短信、微信、智能终端等办理渠道,全力推动用电报装提速提效。                (鞠同心)

  变电检修三班QC小组获殊荣

  近日,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室变电检修三班QC小组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荣誉称号。通过展示交流,对推动公司QC小组活动深入开展、提升小组活动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赵亮)

  “锁”紧临时用电安全门

  秋季到来,建房、婚丧喜事等临时用电增多,针对这时期的特殊情况,江苏苏州供电公司望亭供电所,首先开辟了一条绿色服务通道,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服务,简化办理手续,现场解答客户用电咨询,切实提高客户规范用电意识、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其次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巡视所管辖台区,排查用电隐患,通过现场技术指导,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重点检查临时用电用户漏电保护器、断路器、电能表以及用电线路是否规范。通过一系列措施,该所不仅在临时用电高发时季为该区域的电力线路设置了一把“保险锁”,有效保障了该辖区内的安全用电;也达到了降损增效的目的,保证了各项营销指标的完成;同时也受到了广大电力客户的一致好评。  (董一帆)

  “道德讲堂”进工地

  日前,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邀请了5名“道德讲堂”内训师,来到220KVA巨丰变电站的秋检现场,利用工余时间宣讲文明施工、安全生产的相关规章制度,通过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 (陈菲)

  创新工器具提高输电线路检修效率

  近日,江苏无锡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带电作业人员首次对35千伏以上高压线路运用故障指示器实施消缺。秋季是输电线路检修繁忙季节,登塔检修金具、设备消缺、换合成绝缘子等作业全面展开。输电线路作业面广,程序复杂,以往采用传统做法、老式工器具导致巡视、操作不方便,严重影响了工作效率。今年以来,针对检修工作“点多量大”的特点,该公司输电运行检修班组勇于创新,研究运用转向接地装置、法兰检修平台等自主研发的创新工器具,在秋检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该公司采用新的转向接地装置,将接地线夹接在工作范围内铁塔的耐张绝缘子外的导线上,可达到同样的接地效果,免去了此前专门的上塔接地停电工作,减少50%以上的工作量。         (沈芝春 吴鹏)

  做好客户“电管家”

  为创新业扩报装服务方式,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创新筹划“移动营业厅”建设,延伸服务窗口,建立可实时上门办理业务的移动营业窗口,为大客户及特殊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   (常雨明)

  供电延伸服务秋粮收购加工站点

  日前,江苏洪泽县供电公司专门派出服务小分队,对中央储备粮江苏省淮安直属库黄集收购站粮食储备库的烘干机、吸粮机、输送机、液压装仓机等各种电气设备进行一一检查,还对粮库的各类配电设施进行了检查维护。这是该公司零距离、点对点开展对秋粮收购站、粮米加工点延伸服务的一个镜头。据了解,该公司利用“秋检”时机,大力开展支农为农服务,重点检查粮库、农场等地的电力线路和配电设施,确保秋收秋购期间的正常用电。组织多支电力小分队,深入乡村田头检查配电设施,对农村高低压线路、设备及相关的临时用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和维护检修,对全县重点农副产品企业、重点农场、大型蔬菜大棚种植户等开展电力巡检服务。 (徐良军 李成)

  为供暖设备诊“病”
  为确保供暖企业用电安全可靠,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对供暖企业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根据冬季不同地区、时段的负荷特点,提前做好运行方式预案,确保冬季供暖电力充足,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刘晓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0-31]
· 行业资讯[2014-10-31]
· 行业资讯[2014-10-31]
· 行业资讯[2014-10-31]
· 行业资讯[2014-10-31]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