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0-31]
2014-10-3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打造指尖上的青年舞台

  今年,国网吉林四平公司通过建立团青“微信群”,使团组织与青年员工双向互动更为频繁。该公司还通过微信平台发布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使广大青年员工学习起来更便捷,效果更显著。      (李雪)

  “智能电网动态防雷”达到领先水平

  日前,由江苏苏州供电公司、国网直流建设部等单位科研人员联合署名的“动态防雷”专稿,关于“智能电网动态防雷”主题的科技论文正式发布,作为全球在该领域唯一被录用的一篇文章,不仅完善了我国动态防雷理论体系,而且赢得了世界知名科学家的充分肯定。在最新一期《国际防雷特刊》发表。以国际大电网高压分会主努奇(Carlo Nucci)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拉科夫(Vladimir Rakov)教授为首的众多“国际防雷大会科学委员会”委员表示,该专稿展示了中国在“智能电网动态防雷”领域的研究成果,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本次在第32届国际防雷会议发表的论文,其研究成果提出了新的智能电网动态防雷机制,为世界动态防雷领域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方向。  (孙广钧)

  从细微处入手推行绿色能源

  今年以来,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一直把支农服务作为推进绿色能源应用的突破口,为此开辟了“绿色通道”,简化用电手续,特事特办,实施现场办公,让更多绿色能源走进寻常百姓家。  (刘晓钢)

  施行安全管控五级递进落地法

  日前,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举办安全管控五级递进落地法“大讲堂”。“大讲堂”首次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共设有68个会场,共有2000余人参加。安全管控五级递进落地法是枣庄供电公司在多年安全生产工作摸索出的一套成功做法,即从公司、部室、车间、班组、个人等五个层级实行分级控制,每级都从五个方面去抓,即工作落实、制度执行、风险防范、现场管控、安全培训,每项工作严格按照部署、贯彻、执行、落实、落地流程,层层递进到个人,最终落到地。枣庄供电公司要求,突出“常长”抓思想,突出“细实”抓本领,突出“严狠”抓行为,要求切实做到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真正构筑起一级抓一级、一级保一级、层层抓安全的坚强安全管控格局。  (鞠同心)

  辽宁建成六氟化硫气体回收处理中心

  日前,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六氟化硫(SF6)气体回收处理中心具备正式投运条件。实现了对辽宁电网SF6气体回收处理再利用的集中管理,有效控制和减少了SF6气体排放,符合当前国家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时代需求。建设期间,辽宁省电力公司充分发挥“属地化”优势,依托辽阳“工厂化”检修基地,责成辽阳供电公司与地方政府沟通,取得了相关批复文件,实现建成后运行顺畅、合法合规;试验室配置SF6气体无毒化排化装置,试验尾气的净化处理,提升了工作环境空气质量,减少了尾气对员工的身体损伤,实现“零污染”达标排放;危废物资处理业务与省内有资质企业签订处置意向协议,“就近处理”避免因长途运输造成泄漏风险,保证废品处理合法性、安全性。(张爱萍 哈博文)

  加强信息安全管理

  为提高信息安全水平,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全面梳理各项信息管理制度,规范信息系统使用安全管理,提高准入系统部署和趋势防病毒系统安装率,加强帐号管理,确保信息安全可控、在控、能控。(郝成钢)

  开展企业电工培训班

  近日,江苏常州供电公司组织的第十期大客户电工培训班顺利结业,至此,该公司已为常州市300多家企业培训电工超过600人。今年在全市大客户座谈会上,不少企业负责人都反映自己单位的电工缺乏经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较差,希望通过供电公司组织专业培训,提高相关的业务技能。为此,常州供电公司专门开设了大客户电工培训班,培训内容紧贴企业客户端变电所安全运行的实际需求,并结合常州供电公司对用电企业的管理要求,开展内容多样,紧跟形势的培训主题,如企业变电所事故处理、电网调度管理、能效管理,节能减排等。培训班的持续开展在用电企业中取得了良好的反响,逐渐成为供电公司与用电企业交流的一个新平台,有效加强了客户端用电管理工作。   (冯迪)

  让客户享受最满意的服务

  面对客户需求日益多样化、个性化、差异化的趋势,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创新营销思路和服务模式,用真心服务客户,诚信感动客户,主动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解决问题,实现服务升级。 (杜宏利)

  多措并举提升财务专业水平

  为进一步强化财务人员专业化素养,提升财务人员管理水平,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在全公司系统举办财务通用制度宣贯普考。为此,该公司财务部将成立财务人员学习小组,制定培训方案,拟定学习计划,每周进行测试。同时,制定通用制度竞赛实施方案,细化完善要点内容,精心编制题库,使考题紧贴实际应用。通过考、赛、学多种举措,在全体财务人员中营造了学业务、比技能的氛围,达到了以考促培,以培促学的效果。(赵亮 苏临乾)

  技能大比武促素质提升

  10月中旬,江苏宿迁供电公司举办了全市农电系统农网配电营业工技能比武活动,全市农电系统8支代表队32人参加了比赛,旨在提高农电职工的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经过两天角逐,泗洪供电公司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               (董超)

  抓好同业对标“三控制”

  在供电所同业对标管理中,国网山东费县供电公司严抓指标“三控制”,同业对标工作成效显著。一是注重指标的分解落实,把好源头关;二是注重指标的过程管控,把好流程关;三是注重指标的对比分析,把好提升关。                  (季文晓)

  为48家电力大客户开安全“小灶”

  为切实做好迎峰度冬安全保供电工作,山东邹城供电公司组织专门力量,为48家电力大客户和医院、学校等重要客户开起安全“小灶”,帮助检查电力设备,指出安全“隐患点”,下达整改通知书,保障了冬季高峰用安全。   (朱璐)

  创新培训方式提高新员工技能水平

  近日,辽宁盘锦供电公司组织配电运检专业新员工到生产一线单位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际操作技能培训,同时创新培训模式,组织新老员工开展“一对一”传帮带活动,促进员工相互交流,全面提升新员工整体素质。(林飞 刘森)

  在全国性调考中取得佳绩

  近日,江苏泗阳县众源农电公司胡爱波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深厚的文化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操作实践技能一举夺得国网公司农村用电安全知识调考第17名、省公司第四名的好成绩,开创了宿迁供电公司全国性调考先河。  (乔明)

  全力提升12345市民热线满意度

  为推进“两个排头兵”目标实现,10月中旬,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公司监审部牵头召集营销部、运检部、建设部、调度中心、办公室、安监部等部门就12345市民热线满意度提升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全力提升市民满意度。(沈峥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0-31]
· 行业资讯[2014-10-31]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