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步因虚假误导性宣传 在澳大利亚被罚款
2014-10-31    作者:摘自人民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因广告宣传内容不实,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对锐步在2011年9月至2013年2月之间的广告提起了诉讼。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法院方面表示,锐步声称在穿着其EasyTone塑身鞋行走,会比传统步行鞋对于小腿、大腿和臀部有更好的健美效果。但法院认为,这一宣传内容是虚假且具有误导性的。这些宣传内容出现在了鞋盒、标签、信息卡、小册子和店内促销材料中。法院认为,锐步没有合理的理由向消费者展示这样的宣传推广内容。
  ACCC的副主席里卡德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企业声称他们的产品具有一定的性能特点和好处的同时,也有责任确保这些内容具有准确、可信的证据支持。
  据报道,锐步方面已经接受了判决并且缴纳了罚金,并表示愿意提供每双鞋35澳元的退款给遭受损失和伤害的消费者。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此次对于锐步的处罚,是在美国同类组织对于锐步的处罚之后实行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采用全新科技 锐步引领健身新风
· [设计之美]锐步携手艺术大师罗兰•贝瑞
· 后舍男生助阵锐步掀起奥运“助Yao”风
· 锐步推出女鞋新品演绎马德里风情[图]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