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3•15]台湾统一卷入顶新黑心油事件
2014-10-31    作者:摘自《京华时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台湾顶新黑心油事件愈演愈烈,在劣质猪肉之后又查出问题牛油,而这一次康师傅的老对手统一企业也中枪。记者从统一企业中国公司了解到,台湾统一的19款产品使用了顶新问题牛油而采取了预防性下架。尽管统一称大陆市场未涉及,但其天猫旗舰店上仍有问题商品销售。
  台湾统一声明,统一企业于10月23日接到子公司精制牛油供应商“统清股份有限公司”通知,今年6月进货的一批5.57吨精制牛油,货源来自“顶新制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这批问题油涉及台湾统一19款产品。
  对于这批问题牛油,统一企业表示是向统清购入,而统清又是通过台湾三菱商事公司从顶新制油代订的,这批问题牛油的源头依然是黑心油事件公司——越南大幸福油脂公司。
  据台湾食药署介绍,这19款产品几乎都是民众常吃的,包括统一面葱烧牛肉风味、满汉大餐葱烧牛肉、满汉大餐珍味牛肉、来一客牛肉蔬菜、川辣牛肉及精炖牛腩风味杯、阿Q桶面红椒牛肉风味桶,还有7-11麻辣关东煮等。统一企业表示,公司已实行预防性下架,并启动退货机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顶新三陷黑心油事件 旗下康师傅等品牌遭抵制
· 沃尔玛熟食黑心油追踪:26次检查全都合格
· 顶新采购黑心油高层或知情 康师傅等或受冲击
· 康师傅关联公司曝用黑心油 公司急撇清关系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