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0-31]
2014-10-3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配备新装备 服务百姓用电
    近期,国网江苏扬中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10千伏仓南线等多条线路上带电安装新型故障指示器,提高故障抢修效率,把新技术运用在服务群众当中。配网线路具有设备量大、线路接线复杂等特点,快速查找配网故障点一直是配电生产中的一项难题,故障指示器的安装为故障点的查找提供了信号支持。传统故障指示器必须依靠人员沿线巡视来收集信号,判断故障点;而新型故障指示器不仅具有遇接地、短路翻牌功能,且能由距故障点最近处的指示器向设备主人发送短信通知,极大地缩短了单相接地和线路跳闸情况下找到故障点的时间,提高了供电可靠性。同时,新型故障指示器对于瞬间接地也能快速响应,可以预警运行人员及时巡视,防止小缺陷转化为大故障。 (王轶洲)

    严控电费回收 冲刺结零目标
  近日,国网吉林双辽供电分公司营销专业对电费回收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采取建立电费回收考核责任制、做好风险超前预防诊断等多项措施,严控电费风险,全力冲刺全年电费结零目标。(薛庆文)

    110千伏章普线大修工程现场直击
    近日,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110kV章普线改造工程开始进行停电施工。该工程是重点大修工程,涉及110kV普集变电站、桑园变电站单电源供电。改造完成后,将大幅提高该线路的供电可靠性。 (李云霄)

    首个改造小区落实工作计划
    近日,国网上海金山供电公司营销部携“光明工程”施工队伍,来到东林村委会和钟楼居委会,全面部署“光明工程”的前期工作和具体工作计划,确保胜利新村和钟楼新村改造工程顺利开展。 (胡金旎)

    冒雨巡线保供电
    近日,国网河南三门峡供电公司输电专业杨绍辉、连涛巡线小组冒雨巡线,及时消除了隐患。9月份至今,该公司输电人员积极应对阴雨天气,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巡线工作,有效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张文心)

    冬季“五防”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保证迎峰度冬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以“防火防爆、防寒防冻、防污闪、防小动物、防舞动”为主要内容的“五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消防器材的配备和管理情况。 (李小伟)

    织就秋季防火安全网
  为打造安全可靠的电网运行环境,国网吉林双辽供电分公司紧紧围绕“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积极落实防火措施,在抓好生产安全的同时,把消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打响秋季防火战役。 (薛庆文)

    结合秋检对大客户进行安全检查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结合秋检工作,督促客户整改用电隐患,并向政府部门备案,落实客户建档工作,检查《供用电合同》的签订和续签情况,为客户冬季用电提供了安全保障。(李长德)

    开展微信绑定有奖推广活动
    为宣传供电服务新方式,近日,国网河南安阳供电公司特别推出“电力微信,绑定有奖”活动,努力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绑定微信的用户不仅可以享受到便捷服务,还可以参与有奖活动。(元萌)

    架设低压线路 保障经济发展
    近年来,居民用电负荷不断增长,为缓解片区供电压力,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宋村片区再架一条10千伏线路,为五峰山街道经济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李明)

    加强农村临时用电管理
    近日,河南省夏邑县供电局针对当前农村建房、农灌等临时用电较多的情况,组织各供电所成立临时用电检查小组,分别深入到乡村,对临时用电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制止和纠正农户不安全的用电行为。(郭晓红)

    线路改造为园区用电保驾护航
    近日,国网福建漳浦供电公司投资建设的皮革园用电提升工程圆满完成。优化后的供电线路,大大缩短了供电半径,既满足了皮革园区企业用电需求,也为周边群众的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江小青 杨昆明)

    为大客户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近期,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针对大客户开展了秋季安全用电大检查工作,督促客户制定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建立客户侧应急服务梯队,为电网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郭歌)

    冲刺全年工作目标
  年终临近,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伊通供电分公司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工作,认真梳理分析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孙长江)

    全力确保全县热源供应
    气温逐渐转冷,商河县冬季集中供暖准备进入关键期,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对热源厂不同容量的变压器和18个换热站进行全面检查,并在集中供暖期间,提供全程供电指导和“一对一”服务。(王志龙)

    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今年来,河南省中行安阳分行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在为民服务中增强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组织青年员先后工开展了20多场青年志愿者公益活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志勇)

    故障抢修党员做先锋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开展志愿者活动,以挂钩村居、志愿服务、困难帮扶等多种形式,将党建工作融入安全生产工作,融入长清地方经济建设、民生保障工作。(郭歌)

    重拳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为提高市县公司一体化供电服务质量,国网九江供电公司改进管理薄弱环节,从规范营销抄表、用电检查等四个方面,明确工作质量,出台36项考核标准,集中整治营销基础工作中的顽固性、反复性问题。(燕艳)

    组织开展“我是电力人”体验活动
    为提高职工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国网上海松江供电公司运检工会近期组织开展了电力小卫士宣传、学习和体验活动。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到了很多电力知识,也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工作的艰辛。 (黄薇)

    开展“人人都是多面手”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开展了班组建设“人人都是多面手”活动,建立分工轮换机制,使每一个班组成员都参与到班组的各项工作中去,提高了班组成员的工作效率和业务技能。(吕锦绣)

    “秋检”安全不放松
    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河南汤阴县电业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三项行动”和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以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为目标,以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为基础,拉紧“秋检”弦,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 (王素芳)

    推进服务态度专项治理工作
    近日,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服务态度专项治理工作。改进服务态度、客户投诉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黄颖)

    村民告别低电压温暖过好冬
    近日,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大榜村开展农网升级改造工作,合理分割供电负荷,在供电线路末端新增一台变压器,将充足的电力送到每家每户,保障迎峰度冬期间可靠用电。(张绍学 张俪萍)

    做好车辆安全体检工作
    近日,国网山东沂水县供电公司结合公司车辆现状,对所属车辆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检查工作,全面排查整治车辆安全隐患,特别要求特种车辆驾驶员做好车辆的检查和保养,确保人身、电网和设备安全。 (胡乃峰)

    把“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
  今年年初以来,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伊通供电分公司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加强营业窗口建设、规范报修管理、开展定期走访等措施,使“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 (陈光)

    “爱心暖冬”行动保群众温暖度冬
    近日,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实施供电服务“爱心暖冬”行动,为泗水县圣源热力公司供热中心和38个换热站进行“义诊”,指导供热企业做好取暖季安全用电工作,保障群众温暖度冬。 (庆淼 高健)

    实现营销管理智能化
    河南汤阴县电业局以营销自动化系统为依托,对该县古贤乡大朱庄村区域的所有专变、公变全部安装GPRS远程抄表系统。该系统将逐步在全县乡镇推广运用,初步实现了营销管理智能化,营销管理取得新突破。  (王素芳)

    周密部署做好秋检工作
    近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从组织、技术、安全三大措施入手,全面部署秋季检修工作,细化检修范围,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并分别成立输电、变电站、配电工作小组,确保秋检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王志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