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店搁浅大象联盟转战电商
2014-10-3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因提出今年内开出5400家门店、两年全球布局3万店而备受业界关注的大象联盟,时隔5个月再度发声,却表示万店计划搁置。据大象联盟公关总监冯戈透露,实体店计划将在电商平台推广之后再运作。在股市、楼市低迷导致投资渠道相对闭塞的大背景下,电商渠道成为商家吸引投资的新工具。
  号称“社区门店+电商平台”扩张的大象联盟,曾在北京商业市场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不过,记者登录大象联盟网购平台发现,目前平台上仅有三款标称为全球名特优的商品在进行特卖。据悉,平台运营以来,每天访问量上万次。不过,记者并未在平台上查看到有关销售的评论等信息。一位海淘商家透露,上述三款商品在海淘平台均非热销商品,在国内知名度不高。
  与其商品品类数量形成反差的是,大象联盟网购平台上关于大象联盟的相关业务介绍却极为丰富。据一位接近大象联盟的人士透露,电商平台先于实体店投入运营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给线下开店推广品牌认知度。
  在业界看来,面对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当下,大象联盟500万元的储备资金以及200平方米以上的店铺面积要求并不低于一些国际大品牌。

信息摘自北京商报 整理:刘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天物大宗电商平台开启无锡专区
· 监管不作为 电商平台身陷“假货门”
· 聚美优品紧急关闭涉假店铺 电商平台商户资质引担忧
· 个人网店销售盗版图书 电商平台须负“连带”责任
· 高德康代表:加大电商平台知识产权审查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