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中介大战电商 转型期相互夺食
2014-10-3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每逢楼市调整,房地产中介市场便会迎来大震荡,今年也不例外。不仅中介跑路、关店潮频现各地,昔日携手“淘金”的房地产中介和电商平台也开始分道扬镳。
  日前,北京链家地产宣布,2014年11月1日起全面终止和搜房的合作,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也陆续跟进,表示考虑终止与搜房的部分合作。
  事实上,今年以来,房地产中介和电商之间已发生多轮混战。3月,上海8家中介联合抵制安居客调价;6月初,链家地产、我爱我家、中原地产等5家北京中介对搜房端口费涨价提出抗议,并在全国多地蔓延开来;8月初,长春多家房产中介抱团反对58同城收费标准过高。
  在业内人士看来,不论是搜房的转型,还是“链家网”等房产中介网络平台的发展,都似乎在觊觎着对方的“奶酪”。这也被认为是此次链家等房地产中介,并不仅限于之前的“抗议”、“谈判”,而直接升级为与搜房“决裂”的主要原因。
  北京链家副总裁林倩表示,搜房网将业务内容由线上转为线下,开始变身为一家中介公司,是链家决定终止合作的根本原因。
  而房地产中介,也在试图从电商平台业务中分得一杯羹。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向记者透露,链家地产拥有链家网,将大力发展自己的OTO商业模式。张大伟在谈及经纪公司日后如何作为时也表示,“可以利用自己的外网去做电商的功能”。

信息摘自中国新闻网 整理:刘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房产中介崩盘 购房款"一夜蒸发"
· “兴麟系”房产中介崩盘 超2亿元购房款“一夜蒸发”
· 上海房产中介联手封杀搜房
· 平安好房网拟砸钱圈地 称房产中介将被互联网金融消灭
· 35家房产中介做出“不发布虚假房源”等六项承诺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