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0-31]
2014-10-3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屈宏斌:  
  美联储QE加零利率一干就是六年,经济不复苏誓不罢休。现在欧洲面临二次衰退,日本回升昙花一现,中国经济通缩性下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风险上升,唯有美国逐步复苏,美元走强。QE肯定不完美,中国也有自己的国情,但伯南克和耶伦可都是当下最精明的经济学大师,美联储的做法值得认真思考。
  白明:  
  无论对中国还是对其他较大经济体而言,美退出量化宽松至少有三种影响:一是美元坚挺,属不确定性影响;二是美元坚挺意味人民币升值压力减弱,有利于出口,属正面;三是如形成人民币贬值预期,会加大资本外流风险,属负面。
  孙立坚:  
  美国QE3退出对中国影响:1、购买计划停止,说明美国经济复苏导致资金流动效率提高。因此,货币总量未必减少很多。而利率维持不变,对中国实际影响有限。2、中国货币政策已定向宽松,目前经济失衡状态存在,很难改变。3、股市会受外盘影响,过度反应无法避免,但楼市看涨预期继续钝化。
  范剑平:  
  无论是外贸还是外资的表现,看不出实体经济有要求人民币升值的理由,市场上升值压力更多来自长期单边升值引来的热钱套利需求。通过加强监管,更要通过灵活的双向波动,使热钱无利可图,压缩无风险套利,特别是现在美元回流美国成大势,应借此大势将外汇市场的热钱清理,让市场反映实体经济真实需求。
  童大焕:  
  国务院提出重点推进住房等六大消费。这六大消费里扩大中外合作办学远水难解近渴,大病医疗保障会有些微效果,只有稳定住房消费能够真正对提振消费起到作用,其它3大领域基本上只能是“说说而已”。再次验证“只有房地产能够救中国”。
  鲁政委:  
  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未来要“稳定住房消费”,这标志着2011年以来持续紧缩的房地产调控在经历“只做不说”的松动之后,终于明确定调要“稳定”;同时,也将住房定性为“消费”,是满足基本居住需求,对于把住房作为投机投资的行为,同样不鼓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0-30]
· 微博[2014-10-29]
· 微博[2014-10-28]
· 微博[2014-10-27]
· 微博[2014-10-24]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