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回购“以静制动” 资金面安度月末
2014-10-30    作者:王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30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开展200亿14天正回购,中标利率继续维稳于3.40%,量价均继续持平,未出现任何变化。这令本周公开市场连续第三周无净投放和净回笼,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平稳度过了10月末。

  尽管昨日资金面曾一度收紧,早盘较为紧张,市场鲜有隔夜、7天品种资金融出。但昨日全天隔夜回购加权利率上行5个基点;7天回购加权利率上行8个基点。直至下午3点附近,市场由紧张转为宽松。

  有市场人士指出,随着新股申购资金的陆续解冻,隔夜资金开始有较多机构融出,预示着资金面已平稳度过了10月月末。

  而公开市场上,央行已通过每期200亿正回购,连续三周回笼与到期资金量保持均衡。如此维稳,无净回笼亦无净投放的做法,可不为月末市场资金面造成压力的同时,也不向市场净投放流动性,维稳意图明显。

  展望11月,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亦逐步减少:下周和下下周到期资金量分别为400亿和200亿,但11月剩余未来三周均为零。

  中金公司债券团队指出,在未来除央行以外的因素仍不十分有利于流动性的情况下,预计央行仍有可能采取一定的放松政策。2012年和2013年在外汇占款减少的背景下,央行都有过暂停正回购重启逆回购的动作,预计可能在3个月之内会有类似动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公开市场维稳 央行持续200亿正回购
· 正回购再度量价齐平
· 公开市场保持“定力” 正回购量价持平
· 央行正回购利率续跌10基点
· 央行再调正回购利率的意图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网络核心设备企业遭外企围剿 2014-10-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