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残疾人服务项目可向社会力量购买
2014-10-30    作者:记者 席敏/济南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25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山东省近日出台《关于做好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试点工作的意见》,明确可向社会力量购买残疾人康复辅具配置、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残疾人照料等5大类19项服务内容。
  山东省财政厅介绍,通过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可创新残疾人服务供给机制和方式,提升残疾人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水平,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优质高效的基本公共服务。
  据了解,今年山东潍坊、临沂两市为试点地区,每个市将至少选择2个项目开展试点。自2015年起,山东17市都要选择不少于2个项目开展试点,力争到2020年,在全省基本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机制。
  根据山东省相关规划,到2017年,山东省残疾人将享有更高水平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残疾人整体生活水平基本达到小康,为符合条件就业年龄段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机构托养、日间照料或居家安养服务,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基本康复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成都资助6.3万重度残疾人参加养老保险
· 2013成都首届国际残疾人用品博览会日前开幕
· 美国人缘何爱当“残疾人”
· 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 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
· 山东:"十一五"期间24万残疾人脱贫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手法“品牌化” 2014-10-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