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份消费者信心大幅反弹
2014-10-30    作者:记者 蒋寒露/纽约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得益于就业市场改善和油价下跌,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反弹,升至七年新高。
  报告显示,10月份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4.5,高于9月份修正后的89.0,创2007年10月以来新高,好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
  分项看,10月份反映当前状况的信心指数从上月的93.0升至93.7,反映未来预期的信心指数从上月的86.4大幅升至95.0。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指标部门主任琳恩·弗朗哥表示,对当前美国就业市场和商业状况更加乐观的评估使消费者的看法得以改善。她说:“展望未来,消费者对经济和就业市场短期前景重拾信心,对未来收入更为乐观。随着年底假日季的临近,消费者信心提高对零售商来说是一个积极现象。”
  另外,10月份美国消费者对就业市场的评估温和改善。报告显示,认为就业岗位“充足”的受访者比例从上月的16.3%微升至16.5%。消费者信心指数是由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随机选取5000户美国家庭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左右,该指数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国8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意外上扬
· 欧元区公布8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 美国公布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周Redbook零售额、上周高盛连锁店销售指数
· 美国发布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 美国公布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手法“品牌化” 2014-10-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