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快递最高日处理量或突破9000万件
2014-10-29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据新华网消息,今年“双11”高峰态势依然延续。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司长王丰介绍,根据今年行业发展以及前期与阿里、京东、苏宁等电商平台的沟通,预计“双11”期间全行业处理的快件业务量将超过5.1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47.7%。

    王丰说,统筹考虑旺季电商业务量和快递企业的承受能力,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突破9000万件,比去年增长38.5%,是今年以来日常处理量的两倍多。预计“双11”业务量将极大地超出行业的日常处理水平。

    目前我国快递服务能力的供需矛盾依然突出。虽然快递业不断加大投入和储备,但短期内急速高增长的快件量,仍使得全行业应对艰难,尤其对中西部地区的快递网络形成明显挑战,除此以外受全网利益分配及区域快件进出口量不均衡影响,部分企业的基层网点运营不稳定。

    不过,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的打拼,快递行业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能力和水平明显加强,信心更足;此外,高铁带运快件有助于打通南北干线,智能快件箱等创新手段也在各地推广使用,另外今年的行业工作准备较早,或能缓解“双11”的部分压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百亿
· “高薪快递”的偶然和必然
· 本土快递须谨慎应对“洋快递”冲击
· 放开的快递业会跑得更快
· 快递市场放开不同资本应公平竞争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基金网售备战“双十一” 补贴收益打擦边球 2014-10-29
· 【深度】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手法“品牌化” 2014-10-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