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正重点推进30件立法项目 10件已报国务院
2014-10-29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10月29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就“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法治机关建设”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发改委法规司司长李亢表示,目前正在重点推进的具体立法项目,一共30件,其中10件已经报了国务院。

  李亢介绍,正在重点推进的具体立法项目包括三类:第一类是推动《发展规划法》、《粮食法》、《政府投资条例》、《楼堂馆所建设管理条例》、《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范围和规模标准(修订)》这几部立法能够尽快出台。同时,积极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加快推进《国民经济动员法》、《能源法》、《电力法(修订)》,《借用国际商业贷款管理规定》、《海洋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条例》的立法进程等。

  第二类是《基础设施与公用事业特许经营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信用法》、《行业协会商会法》、《生态补偿条例》、《核电管理条例》、《中央储备粮管理条例(修订)》,要抓紧起草上报国务院。

  第三类是做好《节约能源法》的修订工作、《循环经济促进法》的修订工作,新制定《应对气候变化法》、修订《煤炭法》,推进《经济体制改革促进条例》,研究起草《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条例》、《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条例》、《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企业债券管理条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发改委一周批复2458亿投资
· 发改委一日批复8大基建项目 投资额达1500亿
· 发改委启动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降低目标责任考核
· 发改委:2015年小麦最低收购价保持不变
· 发改委:鼓励社会资本进入重大水利工程
 
频道精选:
· 【思想】南车北车合并形成铁拳“一致对外”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区域震荡个股为王 A股调整动力慢慢衰减 2014-10-28
· 【深度】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手法“品牌化” 2014-10-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