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密云•秀美风光
2014-10-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花果山

  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位于连云港云台山境内,层峦叠嶂136峰,其中花果山玉女峰是江苏省最高峰,海拔624.4 米。花果山以古典名著《西游记》所描述的“孙大圣老家”而著称于世,名闻海内外,丰富的人文景观和秀美的自然景观令游客赞叹不已。山中古树参天,名胜古迹众多,历代文人墨客的足迹遍布山中。

云台山

  位于连云港市东北30多公里处,是江苏北部著名的旅游名胜地。云台山古称郁州山,唐宋时称苍梧山。唐李白诗:“明日不归沉碧海,白云愁色满苍梧。”宋苏轼诗:“郁郁苍梧海上山,蓬莱方丈有无间”,写的都是云台山。它原来只是黄海中的一列岛屿,18世纪方与大陆相连,遂形成峻峰深涧,奇岩坦坡,山光水色,独具神姿 ,被誉为“海内四大名灵”之一。

孔望山

  连云港市四大风景区之一,怪石峥嵘,草本葱郁。堪称原始艺术精华的孔望山摩崖石刻以及历代名人墨客的铭刻留言更使风景区古趣怡然,驰名中外。因孔子曾经在这里登山望海而得名,蕴含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为历代游客所景仰。著名景点有佛教造像、龙洞庵、龙洞及众多的佛教摩崖石刻等。其中最负盛名的是位于孔望山南麓的佛教造像,比敦煌莫高窟还早200余年,被史学家称为“九州崖佛第一尊”。

孔雀沟

  位于云台山南麓,孔雀沟内最为奇特的是一年四季流水不断,冬天雪景迷人,冻柱垂挂。夏天飞瀑急湍,白龙戏水。春来无处不是花,秋到满山是果实。孔雀沟风景区是近年来开发的山中湖泊类自然风光区,湖泊周围是人迹罕至的原生态森林。景区内山势跌宕,壑谷纵横,泉瀑溪流湾转回环,时聚时散,踪影多变。

秦山岛

  位于赣榆县境内,分为东、中、西三峰。岛上名胜很多,有千年古亭、李斯碑、徐福井、天妃宫、受珠台、秦东门、古炮台等20余处主要景点,其中秦东门高达10余米,蔚为壮观,素来享有“秦山古岛,黄海仙境”的称谓。

  本稿件由本报记者朱羽组稿,由本报记者华卫列、周国洪、刘兆权、秦华江、董俊采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图说连云港•城市变迁
· 连云港赋
· 连云港:“一带一路”在这里起航
· 连云港中远船务解散
· 连云港:向国际枢纽港迈进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疑似被推迟存在必然性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区域震荡个股为王 A股调整动力慢慢衰减 2014-10-28
· 【深度】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手法“品牌化” 2014-10-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