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0-29]
2014-10-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陈思进:  
  目前黄金价格虽仍高于2009年底的价位,但早已陷入漫漫熊市,其他大宗商品趋势也几乎都和黄金类似,如石油铂金白银钢铁铜玉米大豆等等,等于2009年以来绕了一圈又回到了原点。而这一切很大程度上归结于美联储量化宽松的逐渐结束,成也萧何,败也萧何,通胀之后必然通缩。
  马光远:  
  中国当前智库最大的问题是缺乏独立性,无法摆脱官方语言和纯学术语言的羁绊,缺乏独立的有建设性的思想和观点。一些研究机构就揣摩领导心思,做诠释性和拍马屁的工作,这不叫智库,叫马屁库。
  郭凡礼:  
  上市公司的头衔如今还很有含金量,尤其是与地方经济、政绩等有联系,因此退市新规的执行还存在制度困难。一方面,需要证监会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促使企业主动退市;另一方面,与退市相对应,上市流程也应逐渐改革,由审核制改为备案制等,让上市与退市的效率更高。
  国世平:  
  在经济不好的情况下,轻资产的抗风险能力相当强,那些重资产企业风险非常高。在广东和江浙地区便有很大不同。广东的企业一般都是轻资产,不自己建厂房,租厂房;不自己买设备,租设备。在公司倒闭时,广东企业将厂房退掉,将设备退掉,没有什么损失。但江浙企业倒闭时,都是自己的厂房和设备,损失惨重。
  滕泰:   
  一切不以消耗地球资源为前提、满足人们精神需求的知识产业、文化产业、金融产业、信息产业和其他服务业都是“软财富”。这个领域的价值创造、价值实现规律、供求关系变化和定价原则,与牛顿世界的“硬财富”有本质区别。美国“软财富”已经占GDP的79%,中国企业何去何从?
  胡立峰:  
  中国股市需应对全面深化改革与依法治国两大挑战与冲击。全面深化改革,表明股市不会成为既得利益场,而是要演变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投资场所,IPO注册制要实行,大量企业上市。依法治国,表明政府不会容忍股市违法行为。股市激浊扬清、新陈代谢、吐故纳新!
  冯鹏程:  
  重庆市宣布与多家企业签订PPP模式的项目协议,涉及路桥建设、垃圾焚烧电厂、水厂等多个市政项目,投资超过1000亿元。这标志着财政部等倡导的地方政府采取PPP模式进行市政建设和运营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这也意味着PPP模式孕育着超万亿的巨大商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0-28]
· 微博[2014-10-27]
· 微博[2014-10-24]
· 微博[2014-10-23]
· 微博[2014-10-22]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疑似被推迟存在必然性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区域震荡个股为王 A股调整动力慢慢衰减 2014-10-28
· 【深度】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手法“品牌化” 2014-10-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