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市场维稳 央行持续200亿正回购
2014-10-28    作者:王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据交易员透露,28日,央行将持续开展14天正回购,规模200亿,这是央行将14天正回购规模第7次维持在200亿,鉴于今日公开市场有200亿到期正回购,因此,周二公开市场保持资金均衡。

  从中标利率来看,据交易员透露,今日14天200亿正回购中标利率继续维稳于3.4%,与上期持平。在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与上周持平,且目前资金面较为宽松的背景下,显示了央行较强的维稳意图。

  在央行近期对股份制银行开展SLF后,尽管IPO和财政缴款影响,但市场资金面预期相对乐观。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本周预计,资金将继续保持平稳偏宽松状态。公开市场方面,央行继续下调14天正回购利率的概率很小,现在开盘利率已经在3.4%附近,更多信号预示着经济已经在底部开始稳住,基建项目,地产回暖等因素必然带动经济回暖,只是持续时间变数较大。

  “对于刚刚落地的SLF我们理解的是,央行更希望银行加大放贷力度,而不是针对银行间的资金状况。所以资金的宽松程度不会继续加强。”广发银行认为,总之,未来的资金利率、供求继续保持乐观。

  尽管正回购依旧持续,但市场上仍关注中期内正回购是否暂停。

  中金债券团队昨日认为,除了经济数据以外,货币政策是否需要进一步调整还需要看流动性影响。在央行针对国有银行的5000亿和针对股份制银行的2000-3000亿3个月SLF投放后,资金面短期无忧。但外汇占款减少以及年底财政存款投放量下降的情况下,加上IPO的冲击,制约流动性的因素依然存在,后续央行是否会暂停正回购并重启逆回购仍是值得关注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25家银行未通过欧洲央行压力测试
· 央行官员:互联网金融监管将转向行为和产品
· 各大央行货币政策成汇市焦点
· 会议纪要显示英央行近期难以加息
· 欧洲央行或再出招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疑似被推迟存在必然性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四因素"戳"痛A股 三大时间窗口拷问2300点 2014-10-27
· 【深度】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手法“品牌化” 2014-10-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