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建言航班正常管理 航班延误应有最低补偿标准
2014-10-28    作者:记者 平亦凡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今年5月开始征求意见的《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将于10月30日开始实施。日前,中消协建议,航班延误达到一定时间,应在《规定》中做出最低补偿规定。

  据悉,该意见稿明确航空公司制订并公布航班延误补偿方案。根据新规,因航空公司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航空公司应向旅客提供食宿等服务。由非航空公司原因造成航班在始发地延误或取消,旅客的食宿费需自理。航班在经停地延误或取消,一律由航空公司负责旅客食宿服务。

  对此新规,中消协负责人表示,“新规应明确航班延误造成消费者损失的要赔偿损失,延误达到一定时间,没有损失的,应当借鉴国外经验,结合不同的航程距离、不同的延误时间做出最低补偿规定。”

  “从美国和欧盟的经验来看,航班延误赔偿标准都是由民航主管部门规定、航空公司强制执行的。民航局新规中规定的航空公司自己制定标准这一条确实值得商榷。”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航空运输管理学院副教授许凌杰表示。

  中消协还呼吁,建立第三方信息发布平台,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和索赔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航班延误该如何正确维权
· [经济参考微话题]“不限起飞”难根治航班延误
· 解决航班延误还需更深改革
· [网民关注]治航班延误:推卸责任不如加快民航改革
· 航班延误近20小时 乘客不满厦航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疑似被推迟存在必然性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四因素"戳"痛A股 三大时间窗口拷问2300点 2014-10-27
· 【深度】电信诈骗猖獗催生跨国产业链 手法“品牌化” 2014-10-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