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马发动机:竖起民族品牌大旗
2014-10-28    作者:陈彦飞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国内车企纷纷以合资、引进技术方式等解决发动机技术难题时,华菱星马却毅然选择了一条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主动承担起民族品牌大马力发动机的研发任务,历经五载,最终打造出节能、环保、大功率的汉马发动机。
  纵观世界各国的卡车企业,纳威司达、戴姆勒、曼等汽车巨头都拥有自己的发动机厂。同时,随着江淮-纳威司达、福田-戴姆勒、重汽-德国曼以及较早前的红岩-菲亚特等重卡企业合资项目的落成,国内重卡企业也已开始加速动力总成布局。
  得发动机者得天下。汉马发动机的研发成功,不仅增强了华菱星马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更是在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提升了重卡行业的技术水平,加速了产业的纵向一体化进程。汉马发动机的研发为民族品牌发动机竖起了一面旗帜,可谓振奋人心。从世界重卡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重卡企业面临的发展困境来看,拥有发动机的核心研发和生产技术已成为重卡企业的必然选择,也是落实国家调整经济结构,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
  在汉马发动机的新品发布会现场,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激动地表示,“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民族品牌如果没有自己的心脏就是不完整的民族品牌。拥有自己的发动机,为民族品牌——华菱重卡装上自己的心脏,是所有华菱星马人的期盼、梦想和追求,这一成功凝聚了所有华菱星马人的甘苦、荣耀与奋斗。做强民族品牌是时代的召唤,是国际一流企业的内在需求,更是壮大民族汽车工业的必要条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喜获第三届安徽省专利金奖
· 2014华菱星马新产品全国巡展在上海启动
· 华菱星马:闯出特色转型升级之路
· 市场竞争成就华菱星马
· 华菱星马非公开发行股票成功发行募集资金12.12亿元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疑似被推迟存在必然性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四因素"戳"痛A股 三大时间窗口拷问2300点 2014-10-27
· 【深度】电信诈骗爆炸性增长 民众损失超百亿元 2014-10-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