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0-28]
2014-10-2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董登新:  
  中国新农村建设,必须植根于真正意义上的农业产业化。否则,土地流转也会掏空农业、农民和农村。城市过剩资本下乡,可以组建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在农村带领新农民打出一片新天地。这是政府无法做到的事情,它必须依靠市场力量来解决。
  胡立峰:  
  基础养老金的改革需要进一步加快进度,这给补充养老金——企业年金与职业年金,创造了大发展的条件。建议政府运用税收手段,引导年金积累,支持中长期投资,尤其是对接股市的中长期投资。当然股市也需要“打扫迎客”,先把股市的问题打扫了,这样年金才可以大举进入。
  鲁政委:  
  10月份宏观指标预测:CPI为1.6%,PPI为-2.3%,贷款6500亿,社会融资8500亿,工业增加值8.0%,出口增速10%,进口增速4.0%。任何“全面下调”的政策估计11月都不会出现,但定向可能扩围。当前货币政策需要解决利率曲线过于陡峭、流动性宽松难解融资贵的挑战。高汇率、高利率之下,经济仍将继续滑向通缩方向。
  叶檀:  
  网络司法拍卖是司法阳光化的重要步骤。2012年至今,有超过500家中国法院通过淘宝出售罚没收缴资产。上网搜索,汽车、房产,参与竞拍者了了,围观的多。也有成功的,栾川县君合选矿有限公司秦家庄锌矿采矿权2人参与,溢价38万成交。无论如何,公开是消除腐败的第一步。成交量再少,也比暗箱操作要好。
  刘胜军:  
  下一阶段中国经济发展的任务就是建立“法治的市场经济”。中国经济的法治基础依然薄弱,多年形成的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已成为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障碍。法治短板主要体现在一些法律尚未出台,很多法律精神和内容都滞后于时代发展,执法效力较差。
  马光远:  
  经济的潜在增长率指在现有的各种约束条件下,经济能达到的最大的增长。潜在增长率和现实的经济增长不同,如果现实增长高于潜在增长,意味着经济过热;如果低于潜在增长,意味着政策有问题。潜在增长也绝不是说落后就是潜力。有些国家很落后,但根据现实条件根本不会增长,潜在增长率也很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0-27]
· 微博[2014-10-24]
· 微博[2014-10-23]
· 微博[2014-10-22]
· 微博[2014-10-21]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疑似被推迟存在必然性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四因素"戳"痛A股 三大时间窗口拷问2300点 2014-10-27
· 【深度】电信诈骗爆炸性增长 民众损失超百亿元 2014-10-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