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董事长贾跃亭未归
乐视网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2014-10-27    作者:蒋丽娟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乐视网(300104)今日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今起停牌。因乐视网控股股东、董事长贾跃亭自今年6月份出国考察一直未归,乐视网此次突然停牌,令市场产生诸多联想。

  据悉,在8月26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远在欧洲的贾跃亭连线参会,有人问其何时归来时,乐视给出的答案是下个月。但4个月过去了,贾仍未归来。对外界的各种猜测,贾跃亭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了一些澄清,并表示:“此次出国时间长,主要是因为下定决心要全力以赴把海外的基础部署先打扎实,包括战略、组织结构、团队和资源搭建等,等这些完成之后就该回国了。”

  资料显示,作为乐视网海外战略布局的步骤,今年7月,乐视网在美国设立了洛杉矶子公司和硅谷子公司,硅谷子公司主要负责互联网业务线和智能终端业务线,洛杉矶子公司主要是内容制作业务线。差不多同一时间段,乐视网公告显示,贾跃亭质押了占乐视网公司总股本32.76%的股份,同时,第二大股东贾跃芳(贾跃亭的姐姐)也减持了1400万股份,套现7.1亿元。

  10月8日,乐视影业通过微博发布消息称,乐视影视将以2亿美元战略基金建立美国基地,“乐视影业北洛硅战略实施已初见成效——乐视影业在洛杉矶成立子公司开辟好莱坞市场。”6分钟后,贾跃亭转发了这一条微博并配发评论:“乐视影业2亿美元战略基金建立美国基地,LA子公司成立,北洛硅线日趋完善,乐乐们,奋进吧!”

  乐视网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45亿元,同比增长247.56%;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18.36%;基本每股收益0.26元。乐视网表示,主要是广告业务快速增长以及子公司超级电视热销增厚利润。报告期内,公司广告发布业务已实现收入达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幅达到了122.29%,超过行业平均增幅。在终端销售方面,乐视TV·超级电视已完成全系产品线建设。

  此外,乐视网称,公司完成收购花儿影视的交易,实现了公司向上游电视剧制作及发行领域资源的进一步整合。精品大剧方面,花儿影视已有及后续计划拍摄的电视剧产品将对公司现有电视剧版权库形成有力补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乐视“颠覆者”贾跃亭的战略与野心
 
频道精选:
· 【思想】沪港通疑似被推迟存在必然性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四因素"戳"痛A股 三大时间窗口拷问2300点 2014-10-27
· 【深度】电信诈骗爆炸性增长 民众损失超百亿元 2014-10-2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