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业保险市场规模跃居世界第二
2014-10-27    作者:张曦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我国农业保险市场规模首次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跃居世界第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近日在青海表示。
  来自证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07年我国启动中央财政支持的农业保险试点以来,截至2013年,农险保费收入从51.8亿元增长到306.6亿元,年均增速34.5%,农业保险风险保障从1126亿元增长到9006亿元。
  陈文辉指出,目前中央财政主要对涉及国计民生的水稻、小麦、玉米、棉花、牦牛等15类主要农作物给予保费补贴,今年以来中央财政正在协调实施“15+X”的保费补贴模式,即除了15种全国性的补贴品种外,各地还可选择一类或者几类特色农产品和支柱农产品享受中央财政保费补贴或以奖代补政策。
  陈文辉表示,目前我国农业保险在承保品种上已经覆盖农、林、牧、副、渔业各个方面,覆盖全国所有省区市,承保农户近2亿户次,已成为全球最重要、最活跃的农业保险市场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山东新增9类农业保险补贴品种
· 农业保险向量化精准管理转型
· 打造“天空地”一体化的农业保险新模式
· 公益性应成为农业保险责任分配原则
· 农业保险条例明确“政策性”
 
频道精选:
· 【思想】建设法治经济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GQY视讯闹剧:家族企业公司治理缺陷凸显 2014-10-24
· 【深度】巴西大选迎决战:主拼民生与经济 2014-10-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