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甲级写字楼空置率维持低位
2014-10-24    作者:高伟    来源:
分享到:
【字号

    23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14第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研究报告。

    该报告显示,2014 年第三季度,位于望京区域的地标项目-望京SOHO塔3正式交付使用,为市场带来12.4万平方米新增供给。至此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达到约950万平方米,继续为中国大陆地区最大的甲级写字楼市场。

    在市场需求方面,整体延续了第二季度以来的增长态势,令本季度净吸纳量达到12.3万平方米,系自2012年来的最高值。其中金融企业与互联网及高科技公司需求最为活跃,占据半数以上的成交量。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稳定的市场需求,尽管本季度市场迎来一体量较大的新项目,全市整体空置率仍维持在3.5%的全国最低值,超过80%的写字楼出租率高于95%。

    此外,由于核心商务区供给有限,业主仍持有相对较强的议价能力,促使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连续第二个季度回升,环比增长0.9%,至每平方米每月人民币316.8 元,仍为全国最高租金水平,较之上海租金高近四分之一。各商务区租金均取得了0.3%-1.9%不等的涨幅。

    第一太平戴维斯方面预测,2014年第四季度,六个项目预计将于第四季度交付使用,将为市场新增33.5万平方米可租赁供给,高于2010年至2013年间年均供给量近50%。但鉴于全部新增供给将位于CBD、金融街、中关村与燕莎等传统商务区以及望京等热门新兴商务区,且大部分项目已取得良好的预租率,大约在20%-50%之间。

    预计至2014年底,全市整体空置率预计稳定在5%以内,仍系全国最低水平。同时,全市租金水平将在现有高位运行直至2015年-2018年新一轮供给高峰到来为止。(高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北京写字楼空置率降至年内低点
· 发力写字楼 北京万科抢食商办市场蛋糕
· 发力写字楼 北京万科抢食商办市场蛋糕
· 写字楼市场回报率高于住宅 5大城市向好
· 多城市写字楼市场将“供过于求”
 
频道精选:
· 【思想】建设法治经济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 2013-06-14
· 【读书】改革需要新启蒙 2014-10-24
· 【财智】GQY视讯闹剧:家族企业公司治理缺陷凸显 2014-10-24
· 【深度】巴西大选迎决战:主拼民生与经济 2014-10-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