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0-24]
2014-10-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微服务”队助力三秋安全用电

    连日来,国网江苏泰兴供电公司组织“微服务”队员开展农村电力设施安全特巡,补装拉线警示护套;测试总保护器灵敏度,更换供电负载高、运行能力差的供电设备。目前,该公司新架和改造400伏线路16.4千米,补装拉线警示护套182处,发放秋收用电安全宣传资料1.3万余份,为“三秋”安全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周君 肖杰文)

    变电运维管理驶入高效“快车道”

    国网河南鹤壁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开关远方常态化操作和运维一体化建设,通过设备升级改造和完善调控自动化系统功能,打造“智能化”变电站,使变电运维管理驶入高质高效“快车道”。  (田培 申换玲)

    全力冲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

    日前,国网吉林双辽供电分公司积极召开生产专业工作会议,部署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生产班组群策群力,克服困难,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确保年度安全生产任务完成。  (薛庆文)

    农村脱粒整治风暴初见成效

    国网上海金山区供电公司与区政府等职能单位紧密配合,畅通了农村脱粒用电整治的道路;推出农村临时用电便捷服务,方便了农户用电;拆除表后私拉私接线并改造旧表箱,打造了整洁的用电环境。 (胡金旎)

    打通消纳清洁能源绿色通道

    10月中旬,由国网九江供电公司承建的110千伏蒋公岭风电场送出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起于蒋公岭风电场升压站,止于220千伏都昌变电站,新建单回线路29.5千米,杆塔96基,打通了消纳清洁能源的绿色通道。  (姚杰)

    “四德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

    近日,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建设,山东新泰供电公司开展“四德”建设工程,通过在网站设立“四德”工程建设,设立“四德”先进个人榜等宣传手段,营造了人人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万鹏程)

    开展女职工“健康·美丽”徒步活动

    近日,河南汤阴县电业局开展女职工“健康·美丽”徒步走活动,102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她们整齐划一地走在中华路上,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现了汤阴电力女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李琳)

    “三送”服务保障客户用电无忧

    为进一步做好“三秋”用电保障,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以“送安全保障、送可靠用电、送优质服务”为主题的“三送”服务活动,全面保障农民群众用上“安全电、放心电、舒心电”。 (齐鲲)

    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通过年检

    近日,经过多轮次的停电紧张检修,国网河南安阳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安阳供电区首座220千伏电压等级智能变电站—— 220千伏聚源站的秋检任务,积累了智能电网运行维护经验,保障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郭栋)

    开展节能低碳宣传

    近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员工走进大客户开展节能宣传活动,结合客户用电方案及设备运行状况,提供节能环保方案,并向客户方电力管理人员提供培训,宣传实用的节能小技巧,广受客户好评。 (李冰)

    治理“低电压”让群众用上舒心电

    “电压终于稳定了,电视可以正常看了。”近日,辽宁营口老边区柳树镇前石村村民刘志辉开心地说。国网营口供电公司进行了低电压综合治理,老边区共有2000户群众受益,用户满意高达100%。  (张梁)

    为大客户用电“把脉问诊”

    为切实做好迎峰度冬安全保供电工作,国网河南汝阳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超前防范,提前组织人员为二十余家重点企业和医院、学校等重要客户用电“把脉问诊”,为冬季用电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窦亚珂)

    推出三线搭挂治理“组合拳”

    为切实保障电力线路运行安全,胶州市供电公司连续推出三线搭挂治理“组合拳”,通过摸底排查,加强辖区内电力线路巡视,有效净化供电环境,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高绪红 赵飞)

    迎峰度冬早部署

    为保障全县群众冬季安全用电,近日,国网安徽谢桥供电公司对电力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该公司通过集中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完善事故应急机制等措施,提早部署迎峰度冬工作。 (金晶)

    多措并举提高税收风险防控水平

    山东沂南县地税局始终将风险管理理念贯穿于税收执法管理工作之中,并通过探索构建税收执法风险管理体系、税收人本风险管理体系等多项措施着力提高税收风险防控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友红)

    前三季度累计售电量同比增长29.23%

    近日,从国网福建常山供电公司营销部了解到,今年该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售电量1 .68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比增长29 .23%,其中工业用电量占81.55%,售电量与工业用电比重实现了新突破。 (林贺清)

    优先确保供暖用电

    为确保整个冬季涉暖供电设备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结合往年冬季供电特点,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保电措施:备足了应急物品,完善了应急组织,优先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和供暖用电。 (龙古月)

    增强五个意识提升稽查效能

    河南省三门峡市地税稽查局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执法意识、效率意识、质量意识、作风意识”五个意识,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效率,规范执法行为,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提升稽查效能。 (石宏)

    农网升级改造惠民生

    近日,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对泉林镇青龙山村农网改造升级,220伏线路换成了400伏的,电线换成了更粗的绝缘线,又增加了一台200的变压器,有效保障了百姓的用电问题,赢得赞誉。  (高健)

    夜间巡视保供电

    近日,为及时掌握电网健康状况,顺利进行迎峰度冬工作,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供电局在各供电所之间开展夜间巡视,全力消除设备缺陷。 (段海波)

    违章自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为了强化安全管理,提升员工安全思想意识,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分三步开展自查活动,开展个人自查,组织班组检查,提高工作的创新意识,提炼工作亮点,切实提升管理水平。    (宋英红)

    “三强化”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伊通供电分公司通过强化“主体”意识,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强化业务培训,提高服务技能和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陈光)

    送电影下乡宣传安全用电

    为切实做好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工作,8月份起,国网山东莒南县供电公司与县文化部门放映队联手,针对村民农忙季节,在各乡镇核心地段播放《农村夏季安全用电》幻灯片,提醒广大村民注意安全用电。 (杨凤霞)

    为偏远山区建设光伏太阳能

    为确保群众用上放心电,从2010年起,国网河南汝阳县供电公司先后投资30万元,克服重重困难,为一直未能通电的疙瘩村村民安装了太阳能发电设备,使偏远贫困山区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宁学丽)

    对桌合议共推农村产业经济

    近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推出用电布局“对桌合议”机制,组织“参谋团”分别走进全县12个乡镇政府,针对性地开展电网升级改造工作,保证了各项举措能够有据可依,切实可行。  (王志龙)

    走好秋检三步棋

    近来,河南信阳市息县电业总公司严把责任、安全、质量关,通过帮联指导,落实领导责任;隐患排查,落实安全措施;落实整改,强化质量验收,走好秋检工作三步棋,为变电设备迎峰度冬拧紧安全阀。  (陈平)

    110kV牛山变电站开工建设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110千伏牛山变电站正式开工建设。据悉,该变电站建成后,将大大优化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缓解主城区供电负荷压力,满足恒大、滨河等片区用电需求。 (赵正林)

    便民服务助推小微企业发展

    近日,河南汤阴县电业局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该县多家小微企业开展上门走访服务,为企业用电设备进行安全“体检”,并提供用电咨询等多方面服务,当好小微企业“电保姆”,助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李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17]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巴西大选迎决战:主拼民生与经济 2014-10-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