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0-24]
2014-10-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开展营销专项稽查

    近日,国网安徽来安县供电公司开展稽查工作,通过现场稽查,提升营销业务规范办理水平,加强了公司营销稽查预防和异常业务整改落实工作,全面发挥营销稽查对营销业务管理的指导与监督作用。  (何明月)

    为大客户当“高参”

    “你们开的‘省电药方’还真灵,为企业节约30%的电量,真是我们用电的‘高参’啊”!近日,江苏邦源纺织厂厂长黄巧娟对国网江苏沭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说道。江苏邦源纺织厂是沭阳县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一家以纺织为主的大型生产企业,月用电量在400万千瓦时。该公司在对客户走访中,了解到邦源纺织厂设备处于满负荷运转情况下,组织对其开展“能效会诊”。建议将原有变压器增容,更换为新型节能变压器,并更换无功补偿器,以增加容量,提高功率因素。该厂赶紧照单抓“药”,不出一周,厂内能效整改工作全部到位。该公司紧紧围绕客户用上“省心电、省钱电、绿色电”为出发点,为企业节能损耗出点子,充当企业的‘电参谋’,提升用电客户的节能减排意识。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已为32家企业提供能效服务,为企业节约电量30%。 (孙爱功 魏家晋)

    加快建设智能电网

    国网吉林四平市供电公司,按照智能电网建设“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的原则,该公司加快推进智能电网建设,不断转变电网发展方式,促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实现电网投资突破2亿元目标。 (常雨明)

    筑牢线下垂钓安全网

    随着前期的降温,钓鱼爱好者们纷纷奔向塘口河边,感受钓鱼所带来的乐趣。为避免钓鱼触电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江苏苏州供电公司宝带供电所将构建和谐垂钓环境纳入秋季安全大检查工作中,在此期间,认真开展了线下垂钓安全管理和专项宣传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鱼塘警示牌进行巡检,同时对鱼塘附近及经常有人垂钓的河塘边的线路、电杆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并走访了辖区内大小鱼塘主,针对线下垂钓的危害性、如何正确进行触电施救、电力设施保护等方面对其进行了详细的宣讲。这一系列举措为垂钓安全筑起了防护网,构建了一个和谐的垂钓环境,让更多钓鱼爱好者远离电力线路感受垂钓所带来的休闲与乐趣。  (朱玲)

    坚强供电保障秋收

    眼下正值秋收时节,山东金乡县供电公司为确保广大农民能用上安全电、放心电,相关部门组织力量对变电站、供电线路全面进行安全检查,全力确保农民秋收用电,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民颗粒归仓。 (姬丽莎)

    服务民生开展供暖用电工作

    进入10月份以来,辽宁省辽阳市供电公司结合即将开始的冬季供暖工作,积极服务民生,大力开展“延伸服务”,提前做好供暖前各项的准备工作。目前,该公司已顺利完成了地区今冬供暖保供电的阶段性工作,巡视和检查了客户换热站用电设备和供暖线路,全力保证供暖期间用电设备始终处于可控的运行状态,以优质的供电服务和工作质量,为市民温暖过冬提供良好的用电环境。针对供暖线路所涉及单位,辽阳供电公司认真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应急人员、抢修物资准备,保证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突发情况,确保供暖设备用电的可靠性;防止供暖期间发生过负荷现象,并加强计划作业管控,保证供暖期内供暖线路无停电作业,保证地区供暖的可靠用电。  (张爱萍)

    提升服务惠农家

    今年以来,国网吉林四平城郊供电公司按照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工作的要求,精心锻造国家电网服务品牌。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为农村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检查用电设施,解决农民用电难题30多件。 (常雨明)

    通信网试点工程通过省级验收

    近日,江苏省洪泽县供电公司的电力通信网建设工程最终以综合得分99.5分通过验收,这是全省第一家完成试点建设并通过省公司验收的单位。专家组一行对电力通信网无线应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一致认为,洪泽县供电公司电力通信网各项应用效果良好,设备运行稳定,本期试点任务全部完成,实现了项目建设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部分指标和完成质量优于验收标准要求,技术资料相对齐全规范。据了解,该公司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的原则,结合国网公司对通信网试点建设总体要求,开展县域电力通信网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全面提升通信网服务保障水平,保证社会经济发展、电网安全运行,为智能电网建设提供坚强的技术支撑。 (李成 徐良军)

    做好职工技能鉴定

    日前,国网安徽来安县供电公司组织74名员工参加技能鉴定站2014年度技能鉴定考试。这次技能鉴定工作的顺利完成,将对加强该公司员工职业技能队伍建设,提升公司生产管理水平起到促进作用。 (秦瑞林)

    220千伏工业输变电工程启动投运

    日前,常州220千伏工业输变电工程顺利启动投运。该变电站占地面积6665平方米,本期新建2×240兆伏安主变压器,本期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10回,远景35千伏出线12回。220千伏工业输变电工程作为创优示范工程,在建设过程中,江苏常州供电公司开展管理措施亮点提升,组织编制完成管理及科技创新策划、安全标准化、质量工艺标准化和电气安装综合管理等管理策划手册,明确了示范工程在标准工艺创新提升、设计方案优化、数码照片管理、施工新工法研究等诸多方面的具体实施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水平和工艺观感质量,并在省公司2013年下半年输变电工程项目管理流动红旗竞赛活动中获得“项目管理流动红旗”。 (冯迪 于卫)

    开展车辆交通安全大检查

    为加强车辆安全管理,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国网河北邢台供电公司开展车辆交通安全大检查活动,进一步提高机动车辆技术状况水平,进一步强化车辆使用管理制度落实,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赵亮)

    为企业电工“进网充电”

    日前,国网沭阳供电公司根据开发区企业从业电工大多无进网作业许可证、安全意识较为淡薄的实际情况,决定从10月份起对县开发区企业500多名电工进行进网作业培训。第一期参培人数50人,培训内容主要有电力系统基础知识、电力变压器、高压电器及成套配电装置、过电压保护、高压电力线路、继电保护与二次回路、电气安全技术等。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特意从徐州邀请了专家前来授课。据悉,该公司将分两批进行培训,第一批培训县开发区企业电工,第二批培训各乡镇工业区电工,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实现所有企业电工均能获得进网许可证。与此同时,该县经信局还根据县委主要领导意见,将从社会上招聘200名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的青年,进行系统的电工进网作业培训后予以电工人才储备,以备新落户企业或企业扩大再生产之需。  (魏家晋 孙爱功)

    农村用电逐步实现“智能化”

    今年以来,安徽省天长市供电公司共投入4760余万元资金,用于农村智能电能表及电量采集系统推广应用工程,着力在农村实现用电“智能化”,有效提高了供电服务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魏炳鑫 宗尧尧)

    满足客户生产生活用电

    今年以来,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将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与低电压治理工程相结合,解决农村低电压“卡脖子”等问题,切实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客户生产生活需求。       (刘晓钢)

    党员服务队助沙漠水稻颗粒归仓

    国网内蒙古库伦旗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以“为民、务实、清廉”为服务宗旨,把解民扰、惠民生作为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嘎查村、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义务上门服务,确保秋收安全用电和沙漠水稻颗粒归仓。   (李思莹)

    强化服务效能建设

    国网山东兰陵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城乡供电服务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效。该公司积极构筑城乡“一站式”、“自助式”、“流动式”服务平台,打造业扩服务中心,实现城乡业扩工程勘、查、验“三统一”。此外,建立应急保障体系,成立26支彩虹抢修服务队,树立“四零”理念,确保抢修“三快速”,最大限度压缩了辖区内重要客户以及偏远台区的抢修及恢复供电时间,为全县客户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服务。 (王开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17]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巴西大选迎决战:主拼民生与经济 2014-10-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