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0-24]
2014-10-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当好小微企业的“电保姆”

    “供电公司定期上门安全检查,为安全用电和节能降耗提供保障,服务及时周到。”日前,江苏沭阳县杉林木材加工厂厂长岳建军由衷地称赞了沭阳县供电公司的贴心服务。沭阳县拥有小微企业2.5万多户,主要从事木材加工、鞋帽服装、工艺玩具、五金制造、建材制品、农副产品加工等行业。今年以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全面健全小微企业用电服务档案,主动上门征询小微企业用电需求,听取小微企业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定期上门为小微企业的用电设备免费“体检”,分期培训小微企业电气操作人员,传授安全用电管理知识。此外,该公司设立了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简化用电流程等多项服务。据悉,该公司已组织培训小微企业电工10期1200人次,排查解决各类用电问题3260多项,协助小微企业制定优化用电方案5200宗。  (丁伟才 蒋福仁)

    为客户提供“私人订制”服务

    为了让广大市民及时准确了解用电信息,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为客户建立了“私人订制”用电信息告知服务,这是一种快捷、方便的信息告知方式,客户可自行订阅电话、短信等接收方式。  (陈菲)

    无锡配电自动化改造一期工程竣工投运

    “10千伏竹园线1号柜竹园环F214A开关拉开,竹园线前段、后段恢复供电。”日前,国网供电公司测试小组成功实施了对无锡锡山经济开发区相关线路的功能性测试,标志着无锡配电自动化改造一期工程圆满竣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项目建设过程中,江苏无锡供电公司克服工程量大、作业时间紧、停电安排困难等不利因素。建成后的配电自动化系统可自动采集开关、配变等配网设备运行数据,快速、准确地寻找和提供分散在区域各个角落的配电设备的具体位置和各种运行数据,并对开关实施远方控制操作,同时具有馈线故障处理功能,对事故自动报警并记录,提供系统分析,实现故障的快速识别、定位、隔离和非故障区域自动恢复供电。
 (沈芝春 戴健 杨恺)

    分层走访促服务提升

    近日,天津静海供电公司对乡镇、自然村街、大用户、县级工业园区,重点工程用户进行走访,听取服务评价,赠阅社会责任白皮书。该公司将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梳理整改走访结果,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徐鑫)

    生命救援快速响应

    日前,江苏苏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市区值班负责人接到电话:“火车站北广场对面和合街的北京建工工地上有人意图通过高压线自杀。”据了解:“轻生者已直接接触10千伏高压线,因线路带电,消防云梯无法使用。”根据事故的突发性和紧急性,应首要保证其人身安全,事故紧急处理负责人根据相关预案确定立即断开相关线路开关,在保证相关线路区段不带电的前提下缩小停电范围。40分钟后,轻生者被消防官兵成功解救,所有人员撤离带电区域,十分钟后该线路恢复供电。此次救援行动中苏州供电公司相关部门快速响应、密切配合、执行到位,为生命救援节约了大量时间,市消防、公安等单位也对苏州供电公司的应急处理和配合救援能力表示了赞赏和肯定。  (梅文哲)

    让外出农民工安心

    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开展以关爱农民工家庭为核心内容的“爱心支点”行动,通过资助贫困农民工子女完成学业,举办“农民工就业电工基础知识培训班”等形式,切实解决了农民工家庭的实际困难。 (李雪)

    秋收时节保电忙

    江苏洪泽县是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为保障广大农村用电客户在秋收时节用上安心的优质电力,江苏洪泽县供电公司成立了秋收保供电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制定完善保电措施,组织人员对所辖供电所、变电站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供电设备缺陷,保证电网稳定可靠运行。公司安监、运检、调控、农电各部门加强停电管理,整合检修计划、停电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临时停电、延时送电和重复停电现象,并认真安排秋收期间的值班,加大对电力设备及输配电线路的巡视力度,在供电范围内划分指定地段,落实专人负责,24小时坚守岗位。组织员工深入秋收生产一线,宣传安全用电、保护电力设施知识,悬挂警示标志,确保农民安全用电、安全作业和丰产增收。  (李成 徐良军)

    重秋检保安全

    近日,山东金乡供电公司为保障秋检工作的顺利进行,在秋检前进行了安全教育活动。对秋季检修期间发生的事故剖析事故原因,对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安全生产的水平。  (姬丽莎)

    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服务政策宣传会

    近日,江苏常州供电公司邀请部分咨询分布式光伏发电的企业、工业园区管理部门及居民客户等,参加分布式光伏发电服务政策宣传会。据了解,截至9月底,常州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受理申请项目有47个,企业成功并网项目31个,居民成功并网项目14个。累计并网容量124.80兆瓦,发电量7030.26万千瓦时,上网电量1259.11万千瓦时。宣传会上,该公司市场专业人员介绍了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形势,宣讲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概念、发电电量电费结算政策、并网业务流程环节及工程实施注意事项,举例说明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运行模式,还与参会客户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解答客户关心的光伏电站建设条件、业务申办手续、光伏电站运行中的安全管理等各方面问题。   (葛晨 黄伟民)

    进村入户服务“三秋”用电

    为做好“三秋”用电服务,安徽省天长市供电公司全面推行用电“金秋行动”。该公司组织15支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对秋收秋种需要办理用电业务手续的,实行“零距离”服务。 (李炳旺 宗尧尧)

    推行客户经理服务制

    “用电方面的事可以直接打电话找客户经理,这项服务既方便又快捷,真是太好了!”日前,国网江苏沭阳县供电公司万匹供电所抄表员来到丁圩村委会向农户发放客户经理联系卡时,该村党总支书记高兴地称赞道。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该公司将40个乡镇(场、街道)的700个行政村、社区作为为民服务的重点区域,推行社区客户经理制,该公司还实行客户经理“首问负责制”,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全流程跟踪,提供各类供电服务信息,开展停电通知、分时电价、电费预存代扣、微信推广、电价政策等热点问题的宣传解释工作。据悉,还通过发放联系卡,建立重点帮扶对象档案,负责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上门服务,进行户内故障抢修、安全用电常识介绍、节约用电知识讲解等日常用电延伸服务工作。   (蒋福仁 丁伟才)

    从安全上“挤”效益

    为全面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在今年秋检工作中,避开用电高峰进行检修作业。公司科学安排检修停电时间,尽量缩短检修停电时限,以此来促进售电量的提高,实现企业效益稳步提升。 (刘晓钢)

    红色旅游地安全保电力

    近日,山东微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微山岛景区,对岛上各高低压线路及宾馆、饭店的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免费向游客发放安全用电手册,提醒游客注意用电安全,有效保障了“十一”旅游黄金周期间用电安全。 (滑夏)

    开展线路夜巡保电网安全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运行,10月15日至16日,费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110kV费县站、城北站、城西站3个变电站及40条10kV线路进行了夜间巡视,以全面掌握输配电设备的运行状况,防止线路设备事故发生。  (陈艳 赵成国)

    “大营销”促进营销管理精细化

    年初以来,国网内蒙古科左后旗供电公司为全面促进营销管理工作精细化发展,在增供扩销、降损增收、精益管理的基础上,有效开展“大营销”体系基础建设工作,有效推进营销管理工作向着更好、更全面的方向发展。   (何林)

    “流动营业厅”下村“零距离”服务客户

    今年以来,微山供电公司积极推动“流动营业厅”下村开展“零距离”服务,为群众提供便民服务。近日,该公司塘湖供电所就在韩庄镇郗山五村设置“流动营业厅”,现场为广大客户提供“零距离”服务。    (刘清静 滑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0-24]
· 行业资讯[2014-10-17]
· 行业资讯[2014-10-17]
· 行业资讯[2014-10-17]
· 行业资讯[2014-10-17]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巴西大选迎决战:主拼民生与经济 2014-10-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