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10-24]
2014-10-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五加强”拉紧防火“警戒线”
    近日,国网江苏丹阳市供电公司人员在水晶山开展线路特巡清障的同时,积极向居民宣讲防火保电知识,并在易发生山火的地区张贴安全警示提醒,拉紧秋季防火“警戒线”,确保辖区供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结合“秋检”工作,积极成立10支防火护线小分队,采取“五加强”措施,消除所辖线路地段山火隐患。加强线路通道隐患整治,对山火易发区段线路隔离带进行清扫砍伐;加强对主供电源、骨干网架等输配电线路的监视、防范,全方位排查火情和火险点;加强与政府、林业等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形成“群防群治”态势;加强防火演练,健全快速响应机制,提升山火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提高全社会依法护电意识。(吴启超)

    开展进企业活动效果好
    近日,河南省新乡原阳县地税局走进该县电业局积极开展了文明原阳“六个一”进企业活动。志愿服务队为企业送上宣传匾,该局副局长与企业领导进行了交流,向电业局宣讲了地税系统开展“文明知行五个一”及“文明原阳六个一”活动的起源、具体内容以及取得的成效。电业局领导表示:将积极借鉴地税局的做法,并按照“文明原阳六个一”的要求量身打造出符合企业的系列活动在电业局推广,促进干部职工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企业文明形象。(杨连菊)

    开展“防小动物”隐患排查工作
    为加强秋检现场安全管理,确保秋检期间电网和设备安全,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结合秋检工作开展了“防小动物”隐患排查工作,为全面做好秋检工作以及电网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吕锦绣)

    研发电缆绝缘结构检测仪
    近日,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物资公司完成电缆绝缘结构检测仪的自主研发工作,该检测仪不仅提高了测量效率和精度,而且还具有造价低、方便携带等特点。据悉,该检测仪现已申请了6项发明专利。(马春晓)

    多措并举 全面秋查
    近期,国网河南三门峡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秋查工作,通过开展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应急预案等多项有效举措,打牢了秋检工作的基础,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张文心)

    主动走访客户 提升服务质量
    近期,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彩虹服务队积极走访用电客户,深入了解客户需求,倾听客户意见和建议,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针对客户反映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刘国香)

    上门服务全国种粮大户
  近日,安徽太和县供电公司小红帽光明服务队来到辖区淙祥家庭农场,为农场解决用电难题,并对线路、配变及各排灌点进行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以优质、方便、高效的服务支持农场秋收秋种。(张峰 徐刚)

    大修改造暖人心
    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自筹资金90余万元对章丘白云湖镇苏码村进行了线路改造,共新立线杆62基,架设低压线路9800余米。迁移一台160kVA变压器至负荷中心,使该村供电半径更加合理。(李云龙)

    开展迎峰度夏“回头看”
    近日,国网河北献县供电公司对10千伏线路进行巡视,这是该公司开展迎峰度夏工作“回头看”活动的一项重点内容。该公司员工积极走访客户,征求意见与建议,查找不足,为迎峰度冬打下坚实基础。(边少楠)

    “片区服务队”倾情服务大客户
    近日,国网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片区服务队走访辖区大客户,解决用电难题,让客户切实感受供电企业的优质服务,为提升国家电网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受到客户好评。(许冬梅)

    紧密合作 共推“光明工程”
    近日,上海金山区房管局穆副局长及下属物业科相关同志专程来到国网上海金山供电公司,联系“光明工程”项目建设事宜,并提供了经房管部门界定的老旧小区居民住房性质信息和住房综合改造计划。(李锋)

    加强秋季电网巡视 确保可靠用电
    近日,国网曲阜市供电公司针对秋季多雨、易发火灾等问题,加强对线路走廊内违章树木、线路异物、线路附近施工作业地段的巡视消缺,强化宣传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意识,确保供电可靠。(马小强)

    供电微博架起便民连心桥
    目前,国网河南安阳县供电公司微博发布信息448条,解决客户咨询22件,征集客户意见建议9条。该公司高度重视企业微博的运行维护工作,积极搭建与客户的网上交流互动平台,大大提升了服务水平。(任万清)

    借力秋检打造“绿色通道”
    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借力秋检有利时机,全面开展输配电线路清障专项行动。该公司从人员、制度、管理等方面入手,确保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清理一处,达标一处。 (龙古月)

    “三严三实”促进安全生产
    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践行“三严三实”作风建设,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常态化,这是国网蒙东科右前旗供电公司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执行的修身之本、工作之要和律己之律。(吴庆杰)

    供电元素助力农业经济发展
    近日,结合农业经济发展模式调整,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及时优化供电方案,针对块状、链状、网状三型农业经济发展区优先进行农网升级改造,真正成为农业经济发展的电力“智囊团”。(王志龙)

    筑牢“三道防线”全面改进作风
    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伊通供电分公司用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把严抓严管贯穿于企业管理的全过程,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筑牢思想、制度、惩戒“三道防线”。 (陈光)

    为专变客户提供秋季巡检服务
    近日,国网商河县供电公司成立秋检专变客户服务小组,对专用变压器安全运行进行检查治理。截至目前,共消除安全隐患67处,逐步实现客户自主产权专用变压器“零风险”。 (王志龙)

    加大宣传保障输电设施安全
    为确保输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近期,国网吉林双辽供电分公司打响“防线路下方焚烧秸秆”宣传战役,多措并举,引导村民重视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切实保障电力设施安全和电网可靠运行。 (薛庆文)

    积极拓宽缴费新渠道
    近日,河南省汤阴县电业局全力打造城市“十分钟缴费圈”和农村“村村设有缴费点”,积极拓展多种缴费方式,大力推广缴付通、村邮通、自助缴费、网上支付宝等收费方式,为城乡居民缴费提供了方便。(王素芳)

    “三强化”促负控用户电费回收
    为提高高压用户电费风险可控率指标,避免由于经济形势影响公司电费的回收,有效降低电费风险,威海市文登区供电公司强化风险意识,强化责任心,强化日常的基础工作落实电费回收。 (宋英红)

    便民服务零距离
    为进一步方便客户故障报修,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河南省信阳市息县电业总公司结印制了5000张便民服务卡,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架起与客户之间的“连心桥”。 (陈平)

    启动“文化引领·护航秋检”活动
    近日,随着新泰电网秋季检修工作的全面展开,新泰供电公司启动“文化引领·护航秋检”活动,立足保障“人员”和“设备”两个关键点,发挥企业文化的引领保障作用,为主网秋检保驾护航。(万鹏程)

    让电力与绿化“和谐共处”
    近期,国网上海松江区供电公司先后与区农委、区建交委、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签订了《树木与电力线路安全管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电力线路安全与城市绿化管理的有效对接,保障了电网安全。(沈峥毅)

    做客“政务直通热线”与客户交流
    近日,国网山东济南长清区供电公司走进长清区广播电台“政务直通热线”栏目直播间,与广大电力客户进行交流,详细介绍公司的相关情况,并耐心解答了客户关心的用电热点、难点问题。 (刘阳 徐静)

    四“点”法提升供电服务
    河南省夏邑供电局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以增强员工的服务能力为提升“点”;以专项治理行动为增色“点”;以群众的满意为终“点”,切实提高群众对整改落实的满意度。  (丁照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10-17]
· 行业资讯[2014-10-17]
· 行业资讯[2014-10-10]
· 行业资讯[2014-10-10]
· 行业资讯[2014-10-10]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巴西大选迎决战:主拼民生与经济 2014-10-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