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或将步入调整期
2014-10-24    作者:记者 覃星星 徐海涛/南宁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开发商力抓营销节点和限购限贷政策全面松绑的双重作用下,南宁楼市在9月底出现回暖。分析人士表示,利好政策使买卖双方信心得以提振,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但楼市是否就此由下行变上扬仍有待观察。
  广西南宁南鸿置业公司业务经理姜宝贤说。南宁房产管理部门数据显示,2013年9月,南宁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为6551套,成交面积为62.21万平方米。截至9月26日,南宁今年9月份新建商品房成交套数为4266套,成交面积为370192.76平米。相比于往年,今年9月的销售数据并不好看。
  进入9月底,南宁楼市多个项目集中开盘,国庆前后看房团、购房团明显增多,搅热了南宁之前的“冷”市场。记者在中海国际社区等楼盘看到,相比于以往的冷清,现在前来看房的人络绎不绝。中海地产南宁营销总监杨海峰介绍,9月27日中海国际社区开盘当天,共售出1400套房源,当天销售额达到8亿元。而在另一家大型房企恒大集团开发的恒大绿洲楼盘,10月7日开盘的两个小时内销售额也达到8亿。
  “现在市场在回暖,这几天一直陆陆续续有人来看房。从成交数据看,消费者的信心明显得到提升。”杨海峰说。
  对于政策的调整,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政策调整主要基于四个方面:国家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精神、南宁市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购房者心态趋于理性以及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得到有效抑制。“就南宁房地产市场来看,房地产开发投资量、住房销量以及房价3项指标近几年增长平稳。”上述负责人说。近年来南宁房地产开发投资保持每年两位数的增速,房地产销量和房价增幅平稳,没有出现大起大落等现象,供求基本平衡,市场平稳健康。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综合今年以来的走势看,南宁楼市的低价揽客策略仍在持续,少有楼盘表态公开提价,而相关促销活动有增无减。
  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认为,取消限购对楼市不会产生太大冲击。该负责人说,“限购”之前南宁房地产市场也较为平稳,且当前整个市场的获利空间缩小,高增长、高回报的投资投机性购房行为减少,新政推出后对现有楼市影响有限。
  购房者理性驱动下,二线城市南宁仍以价换量,房企以此回笼资金。蒋晔认为,很多地产商看到了曙光,楼市会相应走稳,价格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多降价。克而瑞(CRIC)广西片区机构认为,虽然政策带来利好,一些楼盘短期内销售迎来一个小高潮,但不应过度兴奋。毕竟不动产统一登记等房地产长效调控机制正在推进,纯粹的投机、投资者仍不敢贸然入市。但不可否认的是,“双限”政策放松会释放一定的购买力,尤其是那些已有一套房的待改善人群,他们再买房有机会享受首套房待遇,有望由观望转为积极出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房企拼销量 楼市正酝酿翘尾行情
· 多地楼市回暖 政策托市仍在进行
·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明显回暖
· 多地楼市成交明显回暖 政策“托市”仍在进行
· 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明显回暖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巴西大选迎决战:主拼民生与经济 2014-10-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