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球企业领袖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
涵碧楼论坛永久会址正式启用
2014-10-24    作者:记者 高伟 熊雯/青岛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2014全球企业领袖高峰论坛在青岛举行。同时,作为该论坛的永久会址,青岛涵碧楼酒店正式开业。
  10月12日,青岛涵碧楼酒店内外热闹非凡,来自全球范围的300多位企业领袖齐聚一堂。当日下午一场以“世界经济看东方”为主题的论坛,分别以“欧亚经济新丝路大时代;企业创新拉动经济增长;人民币的国际化商机;互联网时代的实体经济;现代服务业在城镇化的机遇与挑战”等八个主题,吸引这些企业巨头共同探讨全球经济下企业发展的持续增长之道。
  作为这次峰会的发起人之一,乡林集团董事长、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强调,他希望配合山东省政府及青岛省政府,将青岛打造成为经济旅游观光之都。另一方面,在全球化背景下,目前世界级的企业都把目光投向中国大陆,未来国际间的经济合作势必更加繁荣。他希望涵碧楼酒店能向全球扩展,最终发展成为世界级的连锁酒店集团。
  另一方面,作为一项全球顶尖企业首脑间的交流论坛,赖正镒还希望“涵碧楼论坛”能以更积极的姿态参与区域经济与企业间交流与合作,如“博鳌论坛,达沃斯财富论坛”一样,“涵碧楼论坛”未来将成为华北地区重要国际会议。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吸引了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最高顾问高孔廉、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詹春柏、东元集团董事长黄茂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夫人施幼珍,以及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策略长安德烈·拉普捷夫、微软中国区副总裁季普达、特斯拉汽车大中华区总经理陶琳等众多政府官员及企业首脑。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表示,他很荣幸能参与这次盛会,这些企业领导人对青岛涵碧楼论坛负予高度期望,希望这个由民间自主发起的企业峰会,能够不断成长茁壮,扩大影响力,有朝一日能够比肩达沃斯论坛、博鳌论坛等国际性高峰会议。
  在酒店的开业典礼上,赖正镒特意介绍了青岛涵碧楼酒店的海上礼堂特色。他说,在凤凰半岛伸出海平面前端最突出的海岸角上建起的这间海上礼堂,整座半岛周围特意保留了原有的鲍鱼池风貌景致,半岛上有41栋Sea Villa,每栋户外都有独立的私人泳池。此外,礼堂右侧包括一座私人码头,未来游客可以包船前往竹岔岛上举办私人Party。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2014金融街论坛暨第十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30日举行
· “第五届中国法学博士后论坛”聚焦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现代化
· 2014年浦江创新论坛即将开幕
· [专家论坛]煤炭行业要做能源革命的有力支撑者
· 2014中国城市发展市长论坛11月举行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巴西大选迎决战:主拼民生与经济 2014-10-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