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更名去“网”改标识 口号“敢做敢当当”
2014-10-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用了十五年的绿色“当当网”标识即将淡出。10月20日,当当网宣布改名,去掉名字的“网”而改名当当,推出新的品牌LOGO。与此同时,当当宣布将对企业进行深度调整,重塑企业品牌。
  有发布会,没有铺天盖地的广告轰炸,当当网此次改名格外低调。虽然域名没有变,却删除了企业名称中的关键字“网”,同时推出了一对红色的“圆形铃铛”作为全新的品牌标识。此外,伴随当当成立15年来的口号“网上购物享当当”也变更为“敢做敢当当”。
  从沉重的书香到浮华的时尚,去掉一个“网”字的背后是当当整体营收结构的变化。根据当当当日在纳斯达克披露的财报显示,在2014年第二季度,当当实现了33亿元的营收和2880万元的净利润,而去年同期是6400万元的亏损。帮助当当盈利的并不是图书,而是服装。其财报显示,当当二季度服装日用百货等第三方平台交易实现14.3亿元,同比增长82%,服装品类交易规模已经超过其整体交易额的50%。以此看来,淡化图书突出服装等其他业务或许才是当当去“网”的根本原因。

信息摘自《北京日报》 整理:李保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当当网与1号店结盟
· 当当被曝强制商户缴纳双11促销费
· 当当网扩版图谋差异化竞争
· 电商乱象:去年投诉近10万起 当当、亚马逊列前十
· 当当网正式入驻天猫 双方是很好补充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外资价值再交锋 向外资企业始终学不到核心技术 2014-10-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