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双十一“爆仓”商务部鼓励“网订店取”
2014-10-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全国商贸物流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10月20日至21日在郑州召开。谈及火爆发展的电子商务时,与会专家认为,当前我国商贸物流发展总体滞后,不适应电子商务迅速发展的需求,甚至成为制约瓶颈。因此建立符合电子商务和信息化时代消费需求的高效物流配送体系,已变得十分迫切,特别是物流的网络布局,集散功能和最后1公里的配送能力成为电子商务发展成败的关键。
  “现在一到‘双节’,淘宝、京东等电商企业的日营业额以百亿计,同时也跟着出现快递公司‘爆仓’的问题,现有物流体系不堪重负,对交通、资源、环境也都带来很大压力。”出席会议的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说,“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网订店取’或‘网订店售’的配送创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将有很多可供挖掘的空间。”
  据悉,未来商务主管部门将利用现有工作手段,鼓励电子商务企业加强与商贸物流企业的合作,支持电子商务企业与连锁便利店合作开展“网订店取(送)”。支持商贸物流企业扩展服务功能,在配送中心建设、网点开发、车辆保障等方面加大投资和改造力度。

信息摘自新华网 整理:李保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双十一”临近 电商大战进入备战状态
· 阿里积极备战“双十一”
· “双十一”销售火爆中概科网股全线大涨
· 四大民营快递企业“双十一”业务量首次进入“千万级”
· "双十一"订单配送快递超1亿件 物流公司面临爆仓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外资价值再交锋 向外资企业始终学不到核心技术 2014-10-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