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成本削减和重组计划 GSK多措并举力求股东支持
2014-10-24    作者: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据外媒报道,英国药业公司葛兰素史克(GSK)22日在宣布第三季度盈利下滑的同时,公布了公司的重组计划,希望借此重新赢得股东的支持。
  美国健康保健市场的巨大变化,已经影响到葛兰素史克生产的哮喘药Advair和其他呼吸系统疾病治疗药物的销售,这些药品的销售额继续下滑,加上该公司在中国的行贿丑闻调查而遭受巨额罚款,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同比下滑3%,至56亿英镑(约合89亿美元),低于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57亿英镑。
  当天公布的一项重组计划称,葛兰素史克将考虑明年让旗下艾滋病医药公司ViiV Healthcare的少数股权启动首次公开发行,希望通过这一上市努力使其成为一家独立公司,并跻身于富时100指数的前50位,上市公司的估值可能高达150亿英镑。
  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维迪当天还宣布了一项削减成本的计划,目标是在三年内每年削减10亿英镑。维迪还证实,葛兰素史克目前正在全力进行埃博拉疫苗的研发,该公司期望能在2015年年初开始大规模的临床试验。
  此前葛兰素史克与瑞士诺华制药公司达成过一项交易,根据该交易,葛兰素史克将收购诺华制药旗下的疫苗业务,并将其旗下的肿瘤业务出售给诺华制药公司。通过该交易,葛兰素史克在2020年之前能够每年节约10亿英镑的开支。
  此外,维迪还表示,明年公司派发的股息将与今年的每股80便士持平。维迪试图通过这一系列措施重新让葛兰素史克恢复元气,以应对一些大股东对该公司董事会的施压。
  上月末,葛兰素史克表示,已经选择苏格兰皇家银行董事长菲利普·汉普顿担任下一任董事长,并将最晚于明年9月1日接任。事实上,除了在中国受到指控外,葛兰素史克还接到了包括波兰、叙利亚在内的至少10个国家的指控。高层的变动意味着公司试图努力解决股东的担忧。
  葛兰素史克的股价在过去一年内累计下跌13%,表现远差于医疗板块整体股价的涨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被罚人民币30亿元
· 葛兰素史克1.05亿美元了结在美非法营销案
· 葛兰素史克整合诺华业务自救
· 股神买入高盛 卖出葛兰素史克
· 葛兰素史克调整全球经营方式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巴西大选迎决战:主拼民生与经济 2014-10-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