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救市措施初见成效 一线城市房价出现反弹
2014-10-23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在各地放开限购、央行松绑限贷以及官方降低住房公积金利用门槛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祭出之后,中国主要城市住宅新盘入市和成交逐步回升。连续三个月下跌的一线城市房价也出现反弹。

    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上周中国40个重点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前一周回升10%,其中一线、三线和四线城市回升幅度均在两成以上。主要城市成交量已连续三个月回升。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20日,一二三线2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约14%、6%和29%。一线城市环比增幅比较大,尤其在10月中旬,成交量反弹比较明显。

    这种成交回暖也可以从新开盘的认购情况得到印证。从中原监测的21个城市新开盘认购情况来看,上周各地新推盘数和认购率亦逐步攀升,平均认购率维持在50%以上的水平。据不完全统计,上周南京新开盘套数超过2000套,开盘认购率超过70%。北京也再次出现多个“日光盘”扎堆出现的情况。

    在成交回升的同时,需求集中的一线城市房价也出现反弹。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3536元,环比上涨8.5%,同比上涨9.8%。9月份一线城市每平米商品房的成交均价比8月份增加了1846元。

    不过,当月的成交均价回升主要受到高端项目的带动,当月部分高端项目成交积极,进而带动房价上涨。这也意味着,在连续3个月的房价环比下跌后,一线城市房价出现反弹。从2010年以来的监测数据看,该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

    不过,业内人士称,一线城市房价上升是昙花一现,还是就此进入新一轮上升通道,尚待进一步观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一方面这四个城市在限购松绑的大趋势下,仍在坚持限购,需求释放受限。另一方面,四个城市的库存压力仍然较大。据统计,9月份,北上广深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6.0、18.1、17.2和17.8个月,去库存压力仍在持续。房价快速攀升的可能性较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监管层或调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救市
· 业内称房贷新政不应理解为救市
· 楼市调控松绑有后招 监管层或调二手房交易税救市
· 武汉再出救市政策:二套房首付六成变三成
· 对公积金救市期望值不要太高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沪市可开第二炒股账户 券商抢客大战开打 2014-10-23
· 【深度】外资价值再交锋 向外资企业始终学不到核心技术 2014-10-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