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回购再度量价齐平 维持资金面平稳
2014-10-23    作者:王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面对新股申购对资金面的冲击,今日央行在公开市场继续维稳。据交易员透露,23日央行将开展200亿14天正回购,操作量与上期持平,中标利率也继续持平于3.4%。

  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量与投放量继续相同,连续2周净投放量为零。在通过SLF定向投放的同时,央行连续2周暂停向市场净投放资金,体现出不愿过度放松的意图,同时也不愿净回笼资金,为资金面造成压力。

  周三银行间隔夜回购加权利率微降至2.43%,7天回购利率略增至2.98%,交易所隔夜回购隔夜和7天也都小涨,资金面维持前期的宽松局面。

  公开市场方面,周四央行有200亿14天正回购到期及500亿国库现金定存到期,资金有300亿自然回笼,业内人士称,随着周四IPO冻结资金的压力开始体现,央行将继续维持资金面的相对平稳的意图越来越明显。

  据申万研究所债券团队测算,本轮IPO冻结资金高点在本周五,累计网上网下冻结资金量预计接近5000亿元,周四和下周一冻结资金在4600亿元和3600亿元,其余单日冻结资金不超过1500亿元,IPO打新对资金面扰动将在下周二完全结束。

  截至记者发稿时,银行间市场成交的各期限回购利率继续下行。但交易所回购市场上,上交所1天回购(204001)利率已涨幅近900%,飙升至10.82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正回购量价持平
· 公开市场保持“定力” 正回购量价持平
· 央行正回购利率续跌10基点
· 央行下调正回购利率10个基点
· 央行再调正回购利率的意图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债基今年涨幅再创新高 净值增长率达9.84% 2014-10-22
· 【深度】外资价值再交锋 向外资企业始终学不到核心技术 2014-10-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