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解决政务“超市”大问题
2014-10-23    作者:记者 郑燃/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我们多年来做政府网站有很多通病,比如说重复建设,平时可能资源利用率不到20%,但是真正高峰时期却用不上了,所谓养兵千日‘闲着’,用兵一时‘崩溃’”。——在10月17日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上,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对“云计算解决大问题”深有体会。
  6月25日,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线运行,被誉为互联网上的政务超市,因为和阿里云紧密相连,又被称作“政务淘宝”,“搞这张网,我们没有买一台服务器,没有买任何网络设备,却用到了顶级的云服务。”
  在10月17日召开的阿里云开发者大会上,贵州省宣布数据资源共享交换管理的云服务平台“云上贵州”正式上线。贵州省经信委常务副主任、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宁宇介绍,依托阿里云计算基础平台,贵州正在展开工业云、智能交通云、智慧旅游云、食品安全云、环保云等7+N朵云建设,并将从今年底开始提供云服务。
  高效、便利,透明将是政府服务在“云计算时代”给出的一张新名片,而随着政府牵头的数据资源整合的不断完善与深入,社会公众将越来越享受到大数据带来的红利。
  陈广胜介绍,新上线的浙江政务服务网将为大众提供教育培训、医疗保险、交通旅游、纳税缴费、办证办件等行政服务、便民服务与阳光政务。“云计算是非常好的解决方案,我们不仅要在政府内部分享,还要不断向社会开放,让社会公众共享大数据的红利。”陈广胜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浪潮金蝶联手拓展云计算市场
· 京冀共建云计算基地 阿里云将参与
· 京冀斥资百亿共建规模最大云计算基地
· 超百家金融机构采购阿里“云计算”
· 云计算:做应用比定标准更关键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债基今年涨幅再创新高 净值增长率达9.84% 2014-10-22
· 【深度】招商考核指标年年上涨 外资数据只得掺假 2014-10-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