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Y视讯欲580万买劳斯莱斯 去年仅净利745万
2014-10-22    作者:左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字号

    GQY视讯今日发布公告称,拟以580万元受让公司董事名下的一台劳斯莱斯幻影。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此次购买劳斯莱斯,公司给出的理由实在耐人寻味:这辆二手劳斯莱斯不仅有助于实现公司战略发展规划,还能有助于公司将主营业务做好做强。

  记者注意到,对于GQY视讯来说,这笔580万的受让并不是一笔小数字。公司2013年净利润仅744.66万元,即使是拿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来比较,这笔交易款也占到了上半年利润的三分之一。

  公司:缺高级车限制业务拓展

  GQY视讯今日发布一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公司拟以评估价格580万元受让袁向阳名下的一台劳斯莱斯幻影SCAIS685车辆(此价格不含牌照)。袁向阳为GQY视讯的董事,与公司实际控制人郭启寅为一致行动人。

  根据评估,这辆二手劳斯莱斯幻影的购买价格为580万元。不过在同一份公告中,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里提到这辆车的评估价格为58万元。

  公司在公告中也给出了购车的理由,不过,似乎这辆二手劳斯莱斯对于公司的意义不可谓不重要:“母公司长久以来缺少接待贵宾专用的高级车辆,由于在日常经营活动中专用车辆配套的不足将使公司业务拓展受到一定掣制,此次购买资产有助于提升公司形象,满足高端客户的接待需求”。

  “尤其2014年是公司整合新产业——机器人产业的重要起步阶段,购买高级车辆有助于建设全面完善的生产营销体系,有助于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若该次资产收购成功进行,公司拟将该车辆收编母公司车队,这将有利于稳固公司与技术团队、专业院校的产、学、研合作关系;有利于公司发展关键客户,将主营业务做好做强;有利于公司疏通、整合专业视讯及机器人产业的产品研发、渠道拓展的各个环节。”

  交易额占去年净利润近八成

  事实上,如果与公司近来的净利润比较,这辆劳斯莱斯幻影作价580万元对于公司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字。

  2013年GQY视讯业绩下滑,全年实现净利润744.66万元,同比下降77.06%,仅完成当年预算目标的22.01%。公司在2013年年报中提到,导致业绩大幅度变动的原因主要是与经营规模不相适应的费用增长。记者注意到,2013年公司产生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分别为5131.05万元、7605.18万元,分别同比增长20.88%、46.11%。而在这两项费用中,汽车费分别为71.22万元、163.90万元。

  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有所好转,不过,即使按照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1703.32万元来比较,购买这辆二手劳斯莱斯幻影的580万元也占到了34.0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劳斯莱斯发布 Ghost Series II 车型
· 劳斯莱斯涉嫌行贿被调查
· 劳斯莱斯涉嫌在中国印尼行贿
· 劳斯莱斯就贿赂问题与英政府谈判
· 劳斯莱斯涉嫌在华行贿遭调查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债基今年涨幅再创新高 净值增长率达9.84% 2014-10-22
· 【深度】招商考核指标年年上涨 外资数据只得掺假 2014-10-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