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财长会聚焦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
2014-10-22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第21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定于22日在北京举行,财政部网站21日发布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接受专访的文章。楼继伟表示,今年APEC财长会把促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作为一个重点领域,并将在推广基础设施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方面形成系列具体成果。

    楼继伟表示,今年APEC财长会的议题包括“区域宏观经济形势与展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促进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和“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其中,宏观经济形势议题主要针对如何促进经济强劲复苏和可持续增长进行政策讨论和协调;基础设施议题着眼于加强区域互联互通,推广基础设施PPP模式,促进区域经济合作;财税和金融议题则侧重于讨论亚太经济体如何利用财税、金融等政策推动中长期结构调整,重点包括加强创新、创造就业机会、促进绿色增长和可持续发展、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发展灾害风险融资等。

    此次会议将实现三方面的目的:维护亚太经济金融稳定、推动亚太区域务实合作、展示中国深化改革的决心。

    在推动亚太区域务实合作方面,今年APEC财长会把促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作为一个重点领域,并将在推广基础设施PPP模式方面形成系列具体成果,包括分享域内基础设施PPP经验教训;制定基础设施PPP实施路线图,帮助域内发展中经济体政府官员更好地理解和运用PPP模式;推动域内PPP中心能力建设和交流联系。同时,向各方介绍在财政部成立的中国PPP中心情况,推动亚太财经与发展中心(AFDC)升级为亚太财经与发展学院(AFDI)。这些成果将提交领导人会议,为领导人会议做出贡献,特别是基础设施PPP相关成果直接服务于APEC互联互通蓝图的制订,不仅切中当前亚太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也为今后APEC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APEC财长会聚焦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
· 第21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今日在北京召开
· 福田汽车再次“出征”APEC
· APEC期间京机关、事业单位放假6天 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 APEC《北京宣言》: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翻番
 
频道精选:
· 【思想】要适应经济增速“7”字头新常态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红周一藏三隐忧 A股迎经济数据密集发布期 2014-10-21
· 【深度】招商考核指标年年上涨 外资数据只得掺假 2014-10-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