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有望获基本面支撑
2014-10-22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三季度经济增速略高于市场预期,减小了A股大幅向下调整的空间,但投资者对经济走势疲弱的担忧情绪并未完全缓解。业内人士表示,三季度经济增速是年内低点,随着稳增长政策的落实、货币政策的定向宽松、基建投资增加、房地产销售逐步好转,四季度经济增速有望回升,这将成为股市走强的基本面支撑。
  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4%。其中,三季度增长7.3%,增速比二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整体看,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运行较平稳。
  有分析人士预计,四季度经济有望回升,全年GDP增速有望在7.5%左右。虽然大盘周二走弱,但市场中仍不乏看多声音。
  一方面,近期银行间债券收益率,特别是长端利率出现明显下行,收益率曲线进一步平坦化,这意味着无风险利率中枢还有进一步下降空间。A股市场流动性或进一步趋向宽松,股指也有望借势企稳。
  另一方面,三季度GDP增速放缓受到去年同期高基数的影响。在政策保持宽松基调的格局下,铁路、棚改等基建投资将有序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将带来制度红利,投资者的信心有望增强;同时,在9月CPI重回“1”时代的宏观环境中,进一步的降息降准、降低全社会融资的条件也更宽松,拥有更大的操作空间。此外,近期有媒体报道,央行通过SLF向多家银行,包括股份制银行及一些大型城商行投放总规模在2500-3000亿元左右资金,该消息如被证实将形成利好。
  从外围股市表现看,美国、德国、法国以及香港市场集体回暖,一定程度上减轻了A股的压力。从这个角度而言,经过调整后的市场重心有望进一步夯实,从而为后市走势留出更大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基本面不甚乐观 A股难续写"连阳"态势
· 多空激辩2300点:基本面、资金面乃关键
· 基本面资金面双重承压致沪指大跌1.82%
· 波动的基本面对债市仍有支撑
· 美元延续升势需要更强基本面配合
 
频道精选:
· 【思想】“工资过快上涨有害”的真实与谬误 2013-06-14
· 【读书】移动时代应如何调整自己 2014-10-22
· 【财智】红周一藏三隐忧 A股迎经济数据密集发布期 2014-10-21
· 【深度】反垄断“吓退外企”? 2014-10-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