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星马汽车集团喜获第三届安徽省专利金奖
2014-10-22    作者:陈彦飞/组稿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前,“第三届安徽省专利奖”揭晓,华菱星马汽车集团“混凝土泵车泵送双主油缸自动高低压切换和同向伸缩液压装置”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0910116607.5),经过前期的申报、初选、复审等层层筛选和评审,最终在全省参评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安徽省专利金奖,这是华菱星马汽车集团首次获安徽省专利金奖。本届安徽省专利奖设有金奖和优秀奖,专利金奖是该省鼓励发明创造的最高奖项。
  高低压泵送状态切换是混凝泵车重要的操作方式之一,本发明提供一种混凝土泵车泵送双主油缸自动高低压切换和同向伸缩液压装置,采用自动高低压切换技术,使高低压状态切换无须停机、无须拆管,没有任何泄漏,操作仅在瞬间完成。主要创新点:(1)能在泵送系统低压、高压状态之间轻松切换,无须停主机,时间短,系统无任何泄露;(2)能够方便地检查或更换砼活塞,省时省工;(3)使得整个液压系统更加完善,更加人性化,丰富了混凝土泵的操作技巧;(4)相对于传统的切换方式而言,本发明的高低压切换回路及相关控制回路集成在一个油路块中,不仅极大地减少了液压系统的压力损失,增加了输出功率,而且使故障排除及维修更为方便。
  据了解,集团公司领导十分重视专利的管理工作,形成了由分管领导主管,技术中心下属部门归口管理的专利管理工作机制,配备专兼职专利工作人员,将专利工作纳入公司的技术开发、技术引进、市场开拓以及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从上到下建立起专利管理的网络,形成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合力。近年来集团公司取得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专利申请数量和质量在我省汽车企业中均处在前列。2013年,集团公司专利项目曾获得第二届安徽省专利优秀奖。一大批优秀专利的推广应用为我公司的研发生产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运用专利这个有力的武器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进行技术上的垄断,提高产品市场自由度、扩大市场份额。
  安徽省专利奖由安徽省知识产权局设立,旨在鼓励和调动全省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发明创造的积极性,促进专利技术产品及产业的发展,增强安徽省企事业单位的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2014华菱星马新产品全国巡展在上海启动
· 华菱星马:闯出特色转型升级之路
· 市场竞争成就华菱星马
· 华菱星马非公开发行股票成功发行募集资金12.12亿元
· 华菱星马与福建鸿达签订100台LNG重卡采购协议
 
频道精选:
· 【思想】“工资过快上涨有害”的真实与谬误 2013-06-14
· 【读书】日本经营者所应具备的精神 2014-10-21
· 【财智】红周一藏三隐忧 A股迎经济数据密集发布期 2014-10-21
· 【深度】反垄断“吓退外企”? 2014-10-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