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首批货币ETF上市交易
2014-10-22    作者:武卫红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从深交所获悉,深交所首批交易型货币市场基金(简称“货币ETF”)于20日正式上市交易。
  据介绍,货币ETF是深交所在原场内申赎货币基金基础上进行的升级改造。经此次改造后,原场内申赎货币基金易方达保证金收益货币市场基金(159001,简称“保证金”)和招商保证金快线货币市场基金(159003,简称“招商快线”)上市首日成交活跃,换手率高,价格稳定。
  其中保证金(159001)成交金额达4.76亿元,换手率为169%,招商快线(159003)成交金额达1.95亿,换手率89%。两只基金当日价格波动较小,99%以上的交易其成交价格与100元净值偏离程度不超过0.001%,高效低风险现金保证金管理工具特征初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高端访谈]高坚:应优先推动货币市场基金发展
· 最近一周货币市场基金净流入332.1亿美元
· 惠誉:中国货币市场基金遭遇散户撤资
· 最近一周货币市场基金净流出资金152.9亿美元
· 最近一周货币市场基金净流入132.2亿美元
 
频道精选:
· 【思想】“工资过快上涨有害”的真实与谬误 2013-06-14
· 【读书】日本经营者所应具备的精神 2014-10-21
· 【财智】红周一藏三隐忧 A股迎经济数据密集发布期 2014-10-21
· 【深度】反垄断“吓退外企”? 2014-10-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