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10-22]
2014-10-2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江平: 
  让老百姓从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就是要在每一个具体的行动中,让人民看到具体的正义。中国法治朝前走,关键是在新起点上起好步,四中全会将是一次全面的起步。期待四中全会在更大的视野和更高的战略上提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和办法。
  李曙光: 
  如果要说前30多年的法治发展和当下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法治建设需求有什么不同?最大的不同在于,今天法治应成为政府与市场的“平衡器”。在政府与市场两者作用不可偏废的情况下,更需法治之脑去控制政府与市场之手,弥补它们的失灵现象。
  吴汉东: 
  北上广设立知识产权法院意味着“探索建立知识产权法院”迈出重要一步,但知识产权司法体制改革还有待深化。期望未来能在知识产权案件较多的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专门知识产权法院,同时在北京设立知识产权高级法院或上诉法院,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知识产权司法体系,即行政、民事案件“二合一”、基于专属管辖从下至上的专门法院系统。
  马怀德: 
  领导干部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强,法律实施激励机制不健全,对违法行政问责不足是法治政府建设的主要问题。建议探索建立法治评价体系和考核标准,对违法行政实施严厉问责,把“会不会依法办事、能不能依法办事”作为考察干部的重要依据,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确立明确的法治导向。
  陈卫东: 
  司法公正性的强化仍旧是当前法治建设面临的一项重大难题,司法不公不仅仅是实体上的不公,更主要的是程序上的不公。公正司法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关键,当务之急是要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的表述,司法机关要去行政化和地方化,破除妨碍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权力的体制机制障碍。
  邱晓华: 
  2015年的通胀形势如何?是严峻还是宽松?结论是有压力但形势相对温和。一是国内经济持续处于潜在增长区间下端,供求基本平衡,多数领域产能过剩,国内市场涨价压力较小;二是国际经济复苏乏力,制造业需求疲弱,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国际输入型通胀压力较小;三是成本推进型通胀的释放力度相对和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10-21]
· 微博[2014-10-20]
· 微博[2014-10-17]
· 微博[2014-10-16]
· 微博[2014-10-15]
 
频道精选:
· 【思想】“工资过快上涨有害”的真实与谬误 2013-06-14
· 【读书】日本经营者所应具备的精神 2014-10-21
· 【财智】红周一藏三隐忧 A股迎经济数据密集发布期 2014-10-21
· 【深度】反垄断“吓退外企”? 2014-10-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