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埃博拉疫情宣告结束
2014-10-21    作者:新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20日在日内瓦宣布,非洲国家尼日利亚的埃博拉疫情结束。
  世卫组织在一份声明中说,尼日利亚官方连日来提供给世卫组织的信息显示,尼日利亚已经连续42天(埃博拉病毒潜伏期的两倍时间)没有发现新的埃博拉病例,因此可以宣布尼日利亚的疫情已经结束。“这是一个特别的胜利,它显示了埃博拉疫情是可以被遏制的”。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世卫组织认为,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让许多担忧埃博拉疫情扩散的发展中国家看到了希望,发达国家也可从中得到有益的启示。
  世卫组织17日已正式宣布西非国家塞内加尔的埃博拉疫情结束。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都位列世卫组织重点关注的15个非洲国家。世卫组织早前认为,这15个国家邻近疫区国家,当地医疗设施落后、疾病防控能力薄弱,因此尤其需要努力防止埃博拉疫情扩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双语阅读]国际机构呼吁加码应对埃博拉
· 埃博拉致西非三国损失130亿美元
· 埃博拉疫情恐慌升级 美元跳水
· 联合国将召开应对埃博拉疫情高级别会议
· 国际机构呼吁协同应对埃博拉疫情
 
频道精选:
· 【思想】退市新规为中小股东系上安全带 2013-06-14
· 【读书】日本经营者所应具备的精神 2014-10-21
· 【财智】迎利好政策密集释放期 2400点征程料开启 2014-10-20
· 【深度】反垄断“吓退外企”? 2014-10-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