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开幕 新能源车受青睐
2014-10-19    作者:记者 王玉/上海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图为2014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现场,据主办方介绍,开展首日观众突破9万人。

    10月19日,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在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开幕。由于电动车不用拍牌,免购置税,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备受上海市民的青睐。

    在特斯拉展位,许多观众对展示台上的三款车型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工作人员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这三款Model S 车型全部在中国市场销售,明后天估计还将展示一款底盘。

    据了解,特斯拉进入中国后迅速引发“特斯拉热”。目前在全国7个城市和地区建成了16处超级充电站,在全国51个城市及地区建设了超过350个目的地充电桩。

    国内自主品牌车企江淮汽车本次携带第四代IEV纯电动轿车参展。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款电动车慢充8小时能够充满电,一次能跑160多公里。

    奇瑞汽车本次则展出了一款采用碳纤维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艾瑞泽7,以及新款纯电动车EQ。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后一款车大概在今年11月上市。

    与此同时,清洁燃料亦受到关注。作为国内最大的液体生物燃料供应商,中粮集团生物能源事业部携带燃料乙醇亮相本届展会。记者从工作人员处获悉,与普通汽油相比,使用乙醇汽油, PM2.5排放最高可减少60%。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力图打造一个全产业链构建的、满足国内外汽车市场日益增长需求的国际化的展示、贸易平台。本届展会将于21日结束,参展企业多达1500多家, 展出面积逾10万平方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杭州新能源汽车补贴意见稿发布 纯电动车补3万元/辆
· 法兴华宝批量采购北汽E150EV纯电动车
· 巨头加速布局电动车市场
· 北汽新能源:三措并举推进首都纯电动车市场化
· 北汽纯电动车斩获环湖赛七项大奖
 
频道精选:
· 【思想】“最牛车补”呼唤国企车改方案出台 2013-06-14
· 【读书】先改变自己 后改变世界 2014-10-17
· 【财智】农银汇理双基垫底 基金经理"下课"转岗 2014-10-17
· 【深度】外企乍现“隐性撤离” 2014-10-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