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2014-10-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第十二届中国食品安全年会于10月18日上午9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本届年会以“加强监管、社会共治;尚德守法、保障安全”为主题。

陈晓华:强化农业生产经营诚信体系建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词。他指出,食用农产品是食品的源头。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了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农业部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杨红灿:上半年查处农资案件案值1.76亿元

    国家工商总局消保局局长杨红灿表示,本届政府对食品安全监管体制做出了重大调整,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已经基本整合,党委政府领导、食药部门主管、其他部门配合、社会各方面参与的社会共治局面已初显成效。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呈现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

李干杰:产地环境质量是食品安全基础保障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指出,民以食为天,安全是食品的基本属性,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攸关国家安全,攸关社会稳定。安全的食品有赖于严格的生产标准体系,有赖于严格的监督执法,有赖于良好的产地环境质量,没有良好的产地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的根基就不会稳固,换句话说,产地环境质量是食品安全的基础性保障,也是食品安全的第一关。

滕佳材:各方推动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表示,新一届中央政府启动了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要求,“建立从生产加工到流通消费全过程的监管机制、社会共治制度和可追溯体系,健全从中央到地方直至基层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制。”这些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举措,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加强食品安全的坚定决心,也为我们今后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贺燕丽:继续推动食品工业企业技术进步

    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巡视员贺燕丽表示,食品工业是满足人们生存基本需求和营养健康的至关重要产业,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内蒙古将试点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 新梦想新愿景之“食”关键词:食品安全
· 食品安全强制险或难保“吃得安全”
· 外资看好中国食品安全商机
· 食品安全责任险有望成强制险种
 
频道精选:
· 【思想】“最牛车补”呼唤国企车改方案出台 2013-06-14
· 【读书】先改变自己 后改变世界 2014-10-17
· 【财智】农银汇理双基垫底 基金经理"下课"转岗 2014-10-17
· 【深度】10年10道禁令难挡高尔夫球场疯狂生长 2014-10-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