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银行董事长姚永平被查 涉嫌违法放贷罪
2014-10-18    作者:    来源:东方早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10月17日发布消息称,10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内蒙古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永平(副厅级)涉嫌受贿罪、违法发放贷款罪立案侦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公开资料显示,姚永平1963年7月生,昭乌达盟师范专科学校大专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经济师,中共党员。去年8月,内蒙古银监局核准了姚永平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内蒙古银行连续两任董事长在短短4个月内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作为内蒙古银行的前身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的最主要筹建人,该行前任董事长杨成林已经在7月因涉嫌受贿罪被逮捕。

  6月20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日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内蒙古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成林(正厅级)以涉嫌重大职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7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杨成林(正厅级)以涉嫌受贿罪决定逮捕。

  公开资料显示,杨成林,1952年4月生,中共党员。1983年至1988年先后担任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民族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和副主任,1988年至1998年先后担任人民银行内蒙古分行办公室副主任、主任,1998年担任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筹建办主任,1999年至2003年担任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行长。2003年起担任内蒙古银行党委书记及董事长。

  从简历不难发现,分别作为董事长、行长,杨成林、姚永平两人在内蒙古银行已经搭档多年。

  官网资料显示,内蒙古银行(原名呼和浩特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9年11月19日,是由13家城市信用社股东和其他企业法人共同以发起方式组建并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09年9月8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更名为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内蒙古银行)。

  目前,内蒙古银行下辖1家营业部(呼和浩特), 9家分行(呼和浩特、乌海、包头、呼伦贝尔、通辽、锡林郭勒、乌兰察布、兴安盟、哈尔滨),76家营业网点,并在河北、贵州、深圳等省市主发起设立村镇银行31家,立足首府、覆盖全区、辐射区外的机构体系已经初步形成。

  内蒙古银行2013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末,内蒙古银行的净利润为8.68亿元,资产总额为653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上海银行率先开展自贸区黄金进口交易
· 吉林省文化产业银行申请曝光
· 银行业前三季业绩或无惊喜 增幅预期大多略超10%
· 义乌调查:银行多如米铺 企业贷款仍难于登天
· 四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收益难走高
 
频道精选:
· 【思想】“最牛车补”呼唤国企车改方案出台 2013-06-14
· 【读书】先改变自己 后改变世界 2014-10-17
· 【财智】农银汇理双基垫底 基金经理"下课"转岗 2014-10-17
· 【深度】10年10道禁令难挡高尔夫球场疯狂生长 2014-10-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